金华市区8个考点公布交通路线提示

2013年06月06日10:14  钱江晚报    

  明天就是高考[微博],金华市区8个考点已经公布。按惯例,今天是金华市38768名考生看考场的日子。其实,看考场也是一门学问,昨日,金华市高招办人士提醒:看考场要留心路程、位置、周边设施和《考场须知》,这样有助于同学们从容不迫应考。

注:还有一处考点在金华市汤溪高级中学,位于婺城区汤溪镇中山路78号。 梁津铭/制图注:还有一处考点在金华市汤溪高级中学,位于婺城区汤溪镇中山路78号。 梁津铭/制图

  本报为各位考生和家长[微博]探查了各考点情况,如何出行、哪里吃饭,考生或家长不妨把本报带在身上,以备不时之需。

  ●金华一中

  地址:金东区光南路1588号

  吃:边上饭店很少,所以建议前往市区江南义乌街、东阳街干净点的饭店吃,有汽车来回也就15分钟光景。

  行:公交主要有510、K28 K34 529路。

  注:一中位于城郊,周边停车比较方便。

  ●艾青中学

  地址:金东区开元路1415号

  吃:学校斜对面有家筷乐源饭店,比较干净,以金华本土菜为主。

  行:校门口就有K34/34路公交,可以直接到金华一中。

  ●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即二中)

  地址:婺城区丹光西路518号

  吃:从学校步行5分钟到骆家塘,周边小店很多,面食、煲庄、饭馆一应俱全。浙师大附近的高村还有小吃一条街,不过卫生情况家长一定要把关。

  行:校门口设金华二中公交站点,公交线路只有K18路。首班时间6:20,末班车时间是20:20。每班车的间隔时间为15~20分钟。

  此外考生还可以乘坐游3、游5、K315、K18、K37、K330路公交车到骆家塘站下车,在三岔路口往丹光西路放放步行5分钟左右,就能找到学校。

  ●金华市汤溪高级中学

  地址:婺城区汤溪镇中山路78号

  吃:走出学校老大门,就能看到各类饭馆、面馆和超市。

  行:从汽车南站出发,到达汤溪镇的城乡公交线路共有两条,票价均为5.5元。

  501路:(汽车南站—汤溪)6:30~17:30,每班车间隔30~40分钟

  502路:(汽车南站—汤溪、金西开发区)6:00~18:00,双向发车,每班车间隔时间是8~15分钟。

  到站下车后步行10分钟左右即能到达学校。

  ●金华六中

  地址:金华市城北综合园区冰壶路翠竹庭院对面

  吃:除了食堂,学校旁边只有一两家小卖部,没有饭店,只能驱车到最近道院堂附近吃饭。

  行:352路 到翠竹庭院站下车 K38路到上城华府下车步行1公里

  ●金华市第一中等职业学校(人民西路校区、即三中)

  地址:金华市人民西路486号

  吃:学校位于市中心,吃饭十分方便,附近有御泥坊、海鲜活粥、盛武肥牛、肯德基等各类餐饮。位于学校附近的金华电视台侧门(广告中心门口),有家来自兰溪的牛肉面馆,味道不错。

  行:学校位于人民西路上,停车较方便,但只适合短暂性停留,否则会影响道路通畅。学校门口往东50米就是公交车站,包括K19、K330、K37、350、304、305等。

  ●金华八中

  地址:金华市滨江路315号,双龙大桥附近

  吃:双龙南街丽晶商务酒店边上有肯德基及一些小店,国贸景澜大饭店推出高考套餐,可量身定制营养丰富的套餐,需提前预约。

  行:附近有公交旅游集散中心站和中医总站。旅游集散中心站公交有:K8\8、K11\11、K24\24、K26\26、K352\352、K游9、K33\33、705、309、K127\127、K510\508中医总站公交有:K8 K9 K53 K301 K33 314 508

  ●金华市西苑中学

  地址:积道街138号

  吃:西苑中学周边餐饮店不多,往东走20分钟左右,金帆街上有家江南土菜,豪森假日花园酒店内的丹桂花轩主题餐厅,此外,李渔路上的食得惠农家菜馆等也可供选择。

  行:学校附近有K53路公交站点,在技师学院站下车。发车时间为6:50~17:00,间隔时间10~40分钟

  天气

  高考三天有阵雨,气温凉爽

  明天就开始高考了,金华气象台预报,今天晚上开始,金华的雨水将逐渐多起来,阵雨、雷雨不断。好在雨水也带来了凉爽。高考期间,金华最高气温都维持在27℃~30℃之间,这样的天气是非常舒服的,有利于考生们更好发挥。

  雨水来扰,出门要记得带伞,最好还能备一件外套,免得风吹雨淋,受凉感冒。

  这里有一个好消息告诉考生,澳大利亚心理学家的最新研究表明,潮湿下雨天会让人情绪低落,却有助于增强大脑记忆。所以,天气给力,希望考生们调整好心态,争取考个好成绩。

  具体天气预报:

  6月6日(星期四、看考点):多云,傍晚到夜里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2~31℃;

  6月7日(星期五、第一天):阴有中阵雨或雷雨,温度23~28℃;

  6月8日(星期六、第二天):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2~27℃;

  6月9日(星期天、第三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2~30℃。   见习记者 朱浙萍

  交通

  出门赶考,尽量避开早高峰

  在各考点,交警部门都布置了警力。在马路巡逻的交警,也随时准备为考生提供服务。如果赶考途中出了状况,比如出了事故或车子坏了,可以随时拨打110。

  交警分析,高考时,市区交通状况应该会比较良好,不会出现长时间堵车。但是,为了保证考生按时到达考场,交警建议考生出门前,最好避开早高峰,并留出充裕的出行时间。

  目前,金华市区有8个考点,其中,只有两个考点是位于一环线以内,即金华八中和金华市第一中等职业学校(人民西路校区,也就是三中)。

  由于环城东路高架桥施工,部分车流会走人民东路或迪耳路,会增加金华职业学校附近的车流。而后城里路又比较窄,如果出事故,容易形成拥堵。不过这里离考场很近,影响不大。

  八中考[微博]点位于双龙大桥下方,是江南唯一的考点。交警建议,双龙大桥下面这条路正在限行。私家车主最好在双龙大桥南桥头下车,步行进入考点。

  本报记者 龚望平 见习记者 陈久忍 本报记者 张姮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