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高考前邀父斗篮球 父亲纠结该不该赢

2013年06月06日11:22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微博   

  最近这几天,44岁的长春市民张旭东一直在纠结,时不时地和爱人、同事、朋友商量:“我该不该治一治这小子?”“这小子”,说的是他儿子小沐;“治一治”,指的是在篮球场上赢球。

  上周,小沐给张旭东下了“战书”,约他在6月4日下午,到篮球场来场一对一“斗牛”。换作从前,好胜的张旭东肯定会全力以赴地打一场。但如今,他犹豫了,这场“斗牛”,他到底该不该赢?

  一场球赛勾起“战火”好胜父子相约“斗牛”

  “约战”缘于一场NBA季后赛。5月29日,父子俩一起看迈阿密热火客场对战印第安纳步行者的重播视频,两人都是詹姆斯的球迷,那场比赛,詹姆斯虽拿下全场最高分,但热火败北。小沐气愤地抱怨,张旭东却表扬了步行者的希伯特,小沐顿时质问老爸:“你到底懂不懂球?”

  “我看球时,还没他呢!他居然说我不懂球!”张旭东说,他向来好面子,但一想到高考[微博]临近,儿子难免焦虑,就没跟他犟。但小沐仍然继续谴责他对喜欢的球队和球员不忠诚,进而上升到他对篮球运动不尊重的高度。

  “我这人脾气冲,一再被儿子谴责,我实在受不了了。”张旭东说,他当时就脱口而出,“不服,比一场。”跟他一样倔强的儿子,马上就答应了,还定了时间,考点一公布,当晚就“开战”。

  父亲纠结了 该不该战胜儿子

  当晚,把跟小沐“约战”的事告诉爱人后,张旭东就被指责。随后几天,他一直在后悔,他是体育健将,万一“斗牛”时,儿子碰伤了怎么办?儿子好胜,万一输了影响心情怎么办?于是,张旭东决定,无论如何不能赢儿子。

  一个朋友听说后,却劝张旭东,让他赢了儿子,如果这次故意输给儿子,就会丧失他在儿子面前的权威性。于是,该不该赢,成了张旭东这几天一直纠结的事。

  儿子赢了“我没你想的那么脆弱”

  6月4日15时,父子奔赴球场。路上,张旭东一直没话找话,逗小沐开心。见儿子心情不错,他决定让儿子赢。

  热身时,张旭东一点都不积极,小沐发现了,直接问他:“爸,你是不是怕好好打的话把我碰伤?”张旭东一愣,点了点头。小沐又问:“你是不是怕我输了,心情不好,影响考试?”张旭东又是一愣,还是没有撒谎。

  “我没你想的那么脆弱。”小沐把球抛出去,又跳起来接住,飞快地来了个跳投。“其实,约了跟你‘斗牛’,无非就是因为我最近压力太大,想跟你痛快地玩一场球,输赢这回事,都是浮云。”

  “那你要是输了,就别怪爸不让着你。”听小沐说得满不在乎,张旭东心里的石头落了地,跑过去防守儿子,“只是咱们都注意,别伤着。”

  比赛的结果,小沐赢了。张旭东说,这是他尽力比赛的结果,不是让着。

  本报记者 赵实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