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考阅卷6月11日开始 6月26日可查成绩

2013年06月08日09:54  潇湘晨报    
6月7日中午,湖南师大附中考点,参加高考的学生有序地走出考场。图/记者殷建军6月7日中午,湖南师大附中考[微博]点,参加高考[微博]的学生有序地走出考场。图/记者殷建军

  本报长沙讯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7日透露,今年湖南所有高考科目继续实行网上评卷,从今日开始进行答题卡扫描,11日开始评卷,26日左右向社会公布高考成绩。

  网上阅卷,是先将考生答题卡由纸质文件转为电子文件,然后再进行阅卷。其中,客观题部分由计算机自动评分,主观题部分由评卷教师在计算机上对照考生答题卡的电子图像进行评分。

  为最大限度地保证阅卷公平公正,我省采用“四评模式”控制误差。什么是“四评模式”?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解释,所有考生的答卷都必须经过二评,分值误差超过控制值时,由系统自动分发进行三评,三评后仍超过误差控制值的,由阅卷组长四评裁定,也就是说,一道题的得分,最多要经过4位老师评阅。阅卷过程中除了第四评外,一评、二评、三评老师相互看不到评分情况,也不知道该道题是否有人评阅过。这就要求每位老师必须认真评阅每一道题,独立地给出该题得分。

  今年的高考录取工作将于7月9日开始,8月22日结束。(记者:胡力丰 实习生:刘海燕)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