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考数学点评:文科有点难 理科较简单

2013年06月08日14:43  南方都市报    

  在昨天下午的数学考试中,总体考生的反映都说还算好。但文科数学比模拟考难,理科数学则比模拟考要简单。  

  “选择题超简单,连我半年都没捡起课本来复习的艺考生都做得出,难度可想而知。”白云中学考生小梁对记者说道。不过,记者采访到,不少文科同学反映最后一题“函数求导”大题比较难。林同学表示,之前很少接触过这类考法。而有同学则抱怨倒数第二题的求圆锥曲线,不够时间做。

  卓越教育[微博]高中处全国师训高级主任郭苛认为:今年高考[微博]理科数学广东卷比去年难一点点,并没有明显延续“一年难一年简单的趋势”,打破大小年魔咒。整卷具有入手易、循序渐进,深入难特点,全卷稳定中有变,难度适中,梯度明显也有利于高校的选拔,预计今年广东理数平均分将在85分左右。

  命题难度上,整张试卷依然保持“前松后紧”。选择、填空、解答题前三道以简单题和中档题为主,是考生得分的主要战场;解答题后三道压轴把关题考查的题型多为学生见过的熟悉题型,能够反映学生的数学解题和思维能力,利于高校选拔优秀人才。

  命题内容上,大题的题干都很通俗易懂,整体考查主要内容依然是复数、集合、函数性质、平面向量、线性规划、圆锥曲线、概率和统计、立体几何、数列等主干知识。多年不见的茎叶图也以大题形式出现。

  试题创意上,整份试题创新题不多,很多老师也担心这样的命题趋势是否会导致学生陷入新一轮的题海战术,使得来年的竞争会更加残酷。    本版采写:南都记者 梁艳燕 金可镂 沈倩倩 叶斯茗 余思毅 梁艳燕 钟丽婷 杨仕彬 夏嘉雯 叶孜文 李健 黄丹谢亮辉 王成波 王烨 王丹丹 刘颖 黄丹 汤蕊妍 陈铭 实习生 刘莹 杜晓芳刘文欣 胡红梅 曾文秀 通讯员 交宣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