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北京高考英语听力难度有降

2013年06月08日21:06  新浪教育 微博   

  新东方在线[微博]   艾力

  2013年高考[微博]最后一场英语考试已落下帷幕,新东在线优能中学[微博]网络课堂、北京新东方优能中学高考英语名师艾力第一时间对北京高考听力部分真题进行解析。

  艾力老师表示,本次考试有以下5大特点:

  1、考试难度较往年有降。

  就难度方面,今年的高考英语听力内容较往年有所降低,涉及词汇除description, pick up or delivery外未包括太多难词。

  2、语速方面,听写填空部分较之去年有一定程度提高。其他部分持平。

  3、语音方面,今天北京卷听力仍为标准英语发音(偏英音)。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录音的男女生为新人,不是12年和11年的老声音,这点可能会对听力造成一定障碍。

  4、今年听力考试一大特点为对数字的听力比较侧重。

  分别在短对话第四题,长对话第二大题,以及听写填空中涉及到数字。且数字阅读速度较快,会对考试产生障碍。

  5、考试内容方面,今年的考试内容更侧重于日常生活语言。

  一共10段听力材料(短对话5道,长对话4道,听写填空1道)都为学生日常生活所能接触到的内容。相比来说往年经常出现的说明文,或者采访人物等对话并未出现。就听力文本来看,今年英语高考听力不会涉及过多的同意替换,大部分题型均为直白的“听到什么选什么”的类型。

  就文章逻辑来看,长度话最后一道大题(独白部分)出现了一定层次上的平行架构(如何选择飞机,火车和公车出行)其他题目均按照时间顺序推进,故对大部分考试不会造成障碍。

  以下为各个题目听力考试主旨(全部为日常生活话题)

  第一题 为旅店订房付款

  第二题 为购物清单确认

  第三题 为讨论规划周末生活

  第四题 为商店结账(考数字)

  第五题 为考查天气

  第六,七题为电影院买票

  第八,九题为经典的男女邀约问题

  第十至十二题为两位上暑期学校的学生,在餐厅等餐的时候互相讨论学校生活

  第十三至十五题为一名女性如何规划自己的出行

  而五道听写填空题目为一名男性通过电话预定披萨。

  以上是新东在线优能中学网络课堂、北京新东方优能中学高考名师艾力老师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及家长[微博]做的解析及点评,请继续关注更多解析内容。并预祝广大考生考试顺利。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