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英语:考题小难作文形式有个性

2013年06月09日08:48  中安在线 微博   

  2013年我省高考[微博]英语试卷充分体现了课改精神,具有基础性、创新性的时代特征。

  今年的英语试卷与去年相比,保持了较大的阅读量。在容量、难度、区分度等方面均略有提高。试卷对考生语言运用能力进行了综合考查,既全面到位地考查语法、词汇、语言功能项目,又充分考查了学生在听、说、读、写方面的语言运用能力,无偏题、怪题和难题。

  各部分的语言材料语境真实,语言地道,素材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时代感强。试卷各部分内容包括了日常生活中诸多方面的话题。阅读理解部分的选材更是体裁多样,内容丰富,有记叙文、说明文、应用文、论述文等,涉及健康、环境、社会、文学艺术等方面内容,融知识性、教育性和趣味性于一体,体现出丰富内涵。

  试题的命制和选材均渗透新课标理念,全卷注意把知识点的考查放在考生熟悉的语境中进行,突出对语言运用能力的考查,同时注重对考生情感、态度、价值观的考查。如单项填空第27、29和31题,分别涉及团队合作、中国梦的实现以及孩子独立性的培养等;阅读理解D篇和任务型读写分别涉及文明礼仪、幸福和快乐;书面表达则要求学生积极参加学校英语社团开展的以“讲求文明,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征文活动,以“OntheWay to School (在上学的路上)”为题写一篇短文,号召学生讲求文明,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

  总之,今年的书面表达无论从形式上还是在话题内容上,都有所创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