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安徽高考化学开放性增强注重创新

2013年06月09日09:03  中安在线 微博   

  2013年安徽理科综合化学卷坚持能力立意,题型和选材既朴实又新颖,具有一定数量的创新性试题和开放性试题,有利于选拔具有创新潜质的考生。

  理综化学卷,题干大多选择最新的科技成果作为背景材料,如催化甲醛氧化反应、热激活电池、工业制备特种陶瓷、新型涂料固化剂、稀土元素铈的提取、工业废水的处理技术等。

  今年的安徽化学卷特别重视对创新思维的考查。如26题第(3)问考查“苯的同分异构体的书写”,对于中学生来说,苯是非常熟悉的简单有机化合物,但命题者另辟蹊径,在给定条件下引导考生思考,于常见中见不同,意外中考[微博]常规,考生思维经由发散到收敛,灵活运用碳原子成键规则加以组合,得出最佳结论。

  今年开放性试题数目有所增加。如25题第(2)小题含有氢键物质的名称,可以回答羧酸类、醇类、糖类等很多个答案。问题的解决往往不是只有唯一途径,考试题适度开放。这也提醒考生,掌握基础、提高能力才是提升成绩的唯一途径,再也不能死记硬背、机械训练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