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考理综:“怪”题目把学子考哭(图)

2013年06月09日15:09  信息时报    
“怪”题目把学子考哭了“怪”题目把学子考哭了

  昨日上午,考完理综走出考场的学生表情复杂,连执信中学此类重点高中的考生,也向场外等候的老师抱怨“好难啊!”,“比一模难多了”。记者在执信考点看到,有的考生忍不住对前来送饭送汤的父母诉苦,“题目出得很奇怪啊!”有考生因为感觉考得不理想,见到父母就忍不住哭了。

  生物:图多无从下手

  理科考生普遍认为,生物是理综最难的科目。考题与生活挂钩的内容少,关于遗传的知识点有所增加。白云中学小冯同学一考完出来就抓狂,“给出一个图,让我们讲出Pcr和DNA复制的区别,无从下手啊!”“生物题怎么这么多图,”在路边等待家人的天河中学考生黄同学说,生物好多图,平时画图的题训练不多,与免疫系统相关的那个图花了他很多时间。“死定了,这次理综肯定很低分啊,早知道当初就选文综了。”地铁里,一个考生对着电话咆哮。

  物理:压轴题折磨人

  据考生反映,物理科目也有一两道难题。最后两道大题考的是动量守恒定律的知识点,和电场、磁场、电压电流的知识点。显得难多了,也是拉开大家分数的点吧。”考生陈文妍说。“难死了,后面的物理题都不会做,表格特别多,感觉像在做数学题一样。而且最后第二道题目居然比最后一道题目难,搞得我时间耽误在最后第二道题目上,不敢去做最后一题了,”市7中一位考生抱怨说。

  化学:有不少送分题

  相比前面两个科目,考生们普遍认为化学比较简单,有不少送分题。其中,最后一道考题是要求考生从给出的材料中,挑出金属和溶液,设计成一个原电池。“平时的练习,最后一道题一般只能够拿五六分,但是这次考试16分应该可以全拿吧,”考生林诗文很自信地说。

  英语:难度正常,没为难考生

  “考完啦!”考完最后一科英语,学生表情也“由阴转晴”。“理综那种卷是不正常的,英语试卷是正常的。”16中一考生出考场就和爸爸说了这句话。

  小作文写“火星生活”

  受访考生大多反映英语科目比较简单,作文容易写。根据多个考生的描述,记者大致还原了英语基础写作的题目:2015年有15个人被选中送去火星生活,年龄均大于18岁。但火星生活环境恶劣,需要面对孤独、恐惧、寒冷等各种磨难。但入选者称已经厌倦了地球的生活,而且这可以让他们成为英雄。考生根据以上材料写一篇作文。

  白云中学考生王雪莹认为,这种基础写作题目比较特别,一般这道题会要求学生答题控制在5句话以内,但是今年的考题上并没有写这个要求。

  大作文着眼“平凡工作”

  大作文则是一段关于“平凡的工作”的材料,然后让考生围绕四个问题展开写作:1.概述材料大意。2.如果没有清洁工,世界将会怎样?3.清洁工工作的艰辛。4.对平凡工作的看法。

  “这种话题性作文不担心没有内容写,而且也不会涉及很偏的词组,还是挺顺利的。”中大附中的考生梁嘉敏说。

  阅读故事性强好理解

  今年英语阅读是以故事类型为主,生词少,故事性比较强,比较好理解;完型填空考语法的内容少;作文也是贴近生活的话题。“有一篇文章还是往年高考[微博]的完型填空题,”中大附中考[微博]生梁嘉敏说。

  还有考生认为,英语科目中也有送分题。信息匹配一题给出五段文字描述,让考生从6张图中找出与文字描述相匹配的图。

  “这道题很简单,只要能够看懂英文的关键字就可以做对了。”蔡同学说。

  考生反映理科综合的题目难度比较大,连重点中学的优秀生也感到很难。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