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考昨日结束 综合难到哭英语易到笑

2013年06月09日16: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3年6月8日,下午5点30分,高考结束,解放了!金羊网 周聪、胡坤 摄 金羊网 周聪、胡坤 摄 2013年6月8日,下午5点30分,高考[微博]结束,解放了!金羊网 周聪、胡坤 摄 金羊网 周聪、胡坤 摄

  广东普通高考结束,6月26日前后公布成绩,预计7月6日开始录取

  15人次违规舞弊无成绩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世宁、通讯员粤考宣报道:为期2天的2013年广东普通高考8日下午顺利结束,考试总体上秩序良好,顺利实现了“平安高考”的目标任务。据初步统计,全省违规舞弊考生共计15人次,其中违规7人次,作弊8人次。

  目前,省教育考试院已开始对考生答题卡进行扫描,评卷工作将于12日开始,考生成绩及各批次分数线预计于26日前后公布,相关录取工作预计于7月6日正式开始。

  据介绍,今年没有发生重大的违规舞弊事件。据初步统计,全省违规舞弊考生共计15人次,其中违规7人次,原因主要是提前答卷或考试结束铃声响后仍在答卷,相关考生将被取消单科考试成绩;作弊8人次,原因基本是夹带相关资料进入考场,相关考生将被取消所有科目考试成绩。

  据介绍,省教育考试院已开始对考生答题卡进行扫描,评卷工作将于12日开始,考生成绩及各批次分数线预计于26日前后公布,志愿填报工作预计在6月30日前后开始。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目前高考已经结束,考生可在适当放松的同时,学习“平行志愿”等投档录取相关政策,为志愿填报做好准备。建议考生在成绩公布前,根据考试情况,先进行估分并模拟填报,提出2-3个方案,以便在成绩公布后更好确定志愿。

  另悉,今年我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9日进行。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是普通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成绩作为高考录取的资格条件,与高考录取挂钩。因此,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考务要求与普通高考基本相同。请考生在应考时,要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做到诚信应考。

  广州:2000余人缺考,2人作弊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晓璇、通讯员穗考宣报道:8日,广州市招考办召开发布会透露,今年广州市高考应考64225人,缺考2132人。有两名考生因为夹带复习资料进入考场,均被按作弊处理,取消所有科目成绩。

  为何有2132名考生缺考?据广州市招考办主任林洽生介绍,主要原因有四个方面:一是部分考生已被提前录取,包括264名普高类考生(保送、普高单招、高水平运动员等)和582名高职类考生;二是部分艺术类考生因单考成绩不理想放弃高考;三是部分考生选择出国读书放弃高考;四是部分考生因身体原因或成绩不理想而放弃高考。据悉,该缺考人数与往年大体相当。

  两名作弊考生都是艺术类的学生,分别在语文科和文综科考试时夹带了复习资料入场。

  分批次录取时间表

  (1)提前批本科录取高等学校、第一批艺术类院校:7月6日-7月10日,其中提前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时间7月6日-7月8日,提前第二批本科院校录取时间7月8日-7月10日;

  (2)提前自主选拔本科高等学校:7月10日-7月11日;

  (3)第一批录取本科高等学校(含体育类):7月11日-7月18日;

  (4)第二批A类录取本科高等学校(含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院校):7月19日-7月27日;

  (5)第二批B类录取本科高等学校(含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院校):7月28日-8月3日;

  (6)3+证书类院校:8月3日-8月7日;

  (7)提前批录取专科高等学校:8月4日-8月7日;

  (8)第三批A类录取专科高等学校(含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院校): 8月8日-8月14日;

  (9)第三批B类录取专科高等学校(含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院校): 8月15日-8月21日;

  以上各批次进、离场时间如有变动,由省招生办公室另行通知。

  考生抱怨理综好难,庆幸英语简单

  女生被考哭,男生喊“坑爹”

  8日,占高考分数比重最大的文理综合科在早上进行,经历了第一天不太难的语文和数学考试,很多广东考生考前都表现淡定,但考后却有不少人哭得稀里哗啦,文综有些人还应付得来,而理综则几乎都喊“坑爹”。到了下午的英语考试,总算能让考生们笑容重现,颇为容易的试题让考生们比较自然地进入高考后的狂欢。

  羊城晚报记者 陈晓璇 林世宁 黄亮 凌越

  实习生 麦俊颖 张适 罗欣 郑禅惠 梁建荣 王骏

  生物第一次“唱主角”

  昨天早上的文综合理综考试,对绝大多数考生来说是个“噩耗”。不少女考生被弄哭了。在广州六中考[微博]点,一个女生一看到等候在门口的妈妈,就情不自禁“哗”地哭出来,一边抹眼泪一边说:“怎么办,我都不会做。”她妈妈一边安慰她一边拉着她往家里走,没走两步路,女生又忍不住停下来抱着妈妈哭起来。在广州天河中学考点的一位女生,见到自己的老师就止不住泪水哭起来。老师只能安慰学生:“你难,大家都会觉得难的。考完就不要想了。”

  相对于女生的软弱,男生更多是抱怨甚至愤怒。“简直太坑爹了!”广州44中的一位郭姓理科生说,物理、生物都比较难,特别是生物。“当时看到生物题的时候我就懵了。这跟我们平常训练的题目题型有很大出入。”

  卓越教育[微博]高中处生物组宋硕彦老师认为,今年广东高考理综生物部分明显延续“一年难一年简单”的“大小年”趋势,难度相比2012年有较大提升,而生物在理综三科中第一次“唱主角”,今年生物部分的完成质量将直接影响到全卷的分数高低。

  有人一小时答完文综

  至于文综的难度,则有人喊难有人喊易。“我感觉这次文科综合也挺难的。以前题目一看就知道问什么,这次很多不知道考点是什么,有点分不清楚,要反复看几遍。”一位考生说。

  广州东圃中学的梁同学走出考场明显有点小郁闷,“其实我很擅长文科综合,但考完后觉得有点难,历史方面考了比较多那种书本上很细小的知识点,平时都没怎么重视;地理感觉和往年不一样,以往广东在地理方面的计算题出题较少,但今年增加了地理的难度;政治应该算是三科里面最容易的,虽然材料很新,但都是基本的知识点。”

  不过,广州44中文科生则认为今年的文综相比起模考来说相对简单,并没有出现什么“奇葩”问题。他说自己一个小时内就完成了答卷,还睡了一个小时。考生还坦言:“不过里面太热了,还睡得不太舒服。”

  英语作文专写清洁工

  昨天下午最后一科英语考完,宣告了高考的结束。广州44中一男生走出考场后,立即与他的老师来个响亮的击掌,以示庆祝,还跟他的老师说,“这次的英语真的不难,比模考还容易。”

  在其他考点,从英语考场出来的同学大[微博]都笑容满面,纷纷表示“试题并不难”。不少考生认为这次试题难度在自己预想范围内,题型常规,没有什么新意。第一个冲出广州4中的陈同学接过妈妈送的玫瑰花,兴高采烈地说:“试题很简单,轻而易举能拿140分!”但也有同学表示英语作文有点新意,“这次作文题目是给出一段材料,要写出清洁工人的艰辛和对清洁工的看法,我们平常的作文要求都没这么具体。”黄同学告诉记者。

  高职考生多提前交卷

  在广州113中学考点,参加高职类高考(又称“3+证书”考试)的考生也表示英语不难,许多考生都提前交卷了。一位女生说,她虽然也提前交了,但是自己离开考场时,里面就只剩下三个人还在继续写,她估计自己的英语“至少能到120分以上”。一位男同学说,几篇阅读理解题先易后难,但是都能看懂;最后一道写作题紧贴现实,要求写一封关于端午节放假的英语通知,“这种应用文体写作,之前训练时早就见多了,比预想的简单,只能算初中水平”。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