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清华招生信息发布 飞行员报考不填清华

2013年06月09日21:20  新浪教育 微博   

  昨天,大部分省市的高考[微博]已经落下帷幕,各大院校的招生信息成了考生及家长[微博]特别关注的问题,今天上午,清华大学[微博]正式发布了2013年在全国的招生计划。清华大学招生办[微博]主任于涵老师表示,今年的自主招生将有较大变化。

  本科计划招生3372名 贫困地区832个县设专项投放

  今年清华大学本科计划招生3372名,这和去年是完全一样的。在总量不变的情况下,今年的招生计划有了进一步的优化。清华大学招生办主任于涵称,在广东、四川、河南、甘肃、山西、湖北、安徽、广西、贵州、云南等省份,都有招生的增加投放计划。

  此外,清华大学也面向全国贫困地区的832个县进行专项计划投放,比去年的计划增加一倍,为了重点支持这些地区的教育经济社会发展,今年投放的规模是60人。

  飞行员班招生22名 报考不直接填写清华

  2011年起,清华大学和当时的空军联合培养飞行员,但是这三年,联合招收培养的政策都有变化。于涵介绍,想进清华大学飞行学员班的同学,一定要关注最近一周的动态,等通过教育部和总政治部审批之后,招生简章就会面世。

  于涵称,目前还没有正式版本的招生简章公布,但可以明确的是,清华大学今年仍然继续招收飞行学员;此外,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并不是直接填报清华大学,而是填报空军航空大学和海军航空工程大学。

  今年清华大学是和空军、海军共同合作来招收培养飞行学员,于涵说,考生在高考填志愿时要填这两个军队院校,清华大学在考生被这两所军队院校录取之后,从录取的学生中择优选拔能够进入清华大学飞行员班的学生。在人数上,今年仍然招生22名。

  不拘一格选人才 顶你上清华

  谈到“顶你上清华”活动,于涵表示,这是清华大学招生办和新浪网教育频道以及全国近百家媒体共同合作的一项特色活动,主要彰显清华不拘一格选拔人才,破除唯分数论。每年通过和媒体合作,顶出了各类各样的优秀学子,挖掘他们的成长、成才故事,将故事推广到社会,彰显的是多元科学评价的选才育才观。

  于涵称,今天,面向2013级优秀考生的活动正式启动,在此诚邀中学的校长、老师,邀请考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通过新浪微博,@清小华,@清华大学的各个招生组,推荐身边的优秀学子,我们共同顶他(她)上清华。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