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上海高考阅卷:一题两阅全程录像

2013年06月14日10:4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董川峰

  高考[微博]阅卷流程是否公平公正?昨天,8位沪上高考考生家长[微博]走进复旦大学[微博],实地探营阅卷现场。这是上海为增加高考阅卷透明度和公信力推出的一项举措。据介绍,考生解答的每一题都将由两位教师分别通过电脑评阅,若两个分数在合理误差内,电脑就会取平均分为最终分数;若超过误差,电脑就会把考卷打入专家组,由阅卷组组长进行最终评判。

  据了解,今年全市共设4个评卷点,1100余名教师参加评卷,其中复旦大学负责物理、化学和生命科学科目,同济大学[微博]负责数学科目,华东师范大学[微博]负责语文、政治、历史和地理科目,上海外国语大学[微博]负责外语科目(包括小语种)。

  为确保阅卷公平,数据服务器存放场所及评卷场所均安装视频监控录像系统,阅卷老师工作期间也是全程录像。同时,今年阅卷点全部加装了无线信号屏蔽系统,现场内外无法联络。

  网上评卷和外语小语种科目等答卷评阅工作将于6月18日前完成。根据初步安排,考试成绩将于6月26日20时起查询。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