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谢师宴一桌三万元 学生爆料费用只多不少

2013年06月15日13:46  温州网-温州商报    
豪华谢师宴一桌三万元豪华谢师宴一桌三万元

  高考[微博]结束,随之而来的是同学会和谢师活动。近日,一则关于“天价谢师宴”的帖子引起网友热议。昨天,记者就此事进行了了解。

  网上爆料:谢师宴3万元一桌

  网友“廉政建设”发帖称,“温州中学某毕业班计划举行谢师宴,共有12桌酒席,普通桌预算为4000元,而老师桌另加礼物预算达到3万元,每位学生需分摊到1000元。”

  发帖者还一并发出了一张由该班级家委会起草的“毕业纪念聚会”通知。通知上显示,毕业纪念聚会将于6月21日在市区温州大道一家酒店举行,参与者为全体51名学生和自愿参加的学生家长[微博],还有10位任课老师。通知上还列举了酒席酒水预算等详细内容以及一位家长的联系方式和汇款方式,落款时间为6月9日。

  其中,老师桌餐饮酒水加礼物的3万元预算立马成了网友关注的焦点,许多网友质疑这样的谢师方式太过豪华。网友“黄懂发1”表示:“谢师并非一定要摆酒,感谢老师的方式也该变变,再说培养学生是老师的职责,请组织者三思。”但也有网友对这种做法表示了支持,“橄榄茶”表示:“发帖人不厚道,三年寒窗,这也算和老师同学的告别宴,何来腐败之说?你以为老师愿意来吃?是因为有三年的感情在,是因为碍于面子!”

  学生及家长:费用为预收,只多不少

  昨天,记者联系到了该毕业班的学生家长。他们表示,目前网传3万元一桌的谢师酒宴,完全是断章取义。“这根本不是谢师宴,而是毕业酒会,同窗3年的同学们即将奔赴全国各地,许多家长也希望和孩子们度过这次难忘的告别聚会。”毕业酒会的发起人、家委会成员之一李先生接受采访时很气愤,“预订12桌,每桌预算均为4000元,除去酒水,菜品实际也就2000多元,3万元是包括我们打算给十位老师购买礼物在内的预算。”李先生表示,这仅仅是一个初步的预算,到时候多出来的钱将返还给各位家长。

  家长姜先生则表示,“老师培养了孩子3年,在孩子们即将离开校园时,家长们自愿组织聚在一起吃顿饭合个影是人之常情,许多家长彼此也不很熟悉,本想借这次机会让家长们都互相认识一下。”姜先生表示,如果老师们因为此事不能出席学生的毕业酒会,对于学生将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情。

  一位家长告诉记者,由于许多家长认为老师们平时对学生的教育十分用心,特别是班主任将刚生产完的妻子送到老家,一心扑在教育工作上,很让他们感动。

  该班其中一位同学目前在国外,确定不能参加宴会,但他特地交代父母一定要代他参加,并想送一件球衣给爱踢足球的班主任,作为离别纪念。“现在许多同学都组织去毕业旅行了,同学们得知毕业酒会一事被人发到网上,都表示很愤怒和不能理解。”

  该班级的一名王姓同学表示,“老师对我们非常好,我们只是想在毕业时请老师吃顿饭,大家开开心心毕业,没什么其他意思。”

  昨晚,该帖子下面有几条疑似该班级学生的留言,表达了自己的情绪,其中一人说:“我们和家长就想请老师喝一杯,大家聚一聚,没有多少时间能呆在一起了,一辈子都不会再这么齐了!”另几人说学生和家长参与均出于自愿,而且费用是预收,只会有多。

  校方回应:建议用其他有意义的 活动代替谢师宴

  帖子发出后,随后有网名为“浙江省温州中学”的帐号对该帖子进行了回复,大致内容为:“该班级举办的谢师宴,不是学校行为,系高三部分家长自愿组织,目前已通知所有老师谢绝参加谢师宴,建议其他高三班级举办有教育意义的活动代替谢师宴,如与贫困生结对、做义工、支教活动等。”

  昨天下午,记者向温州中学进行核实,该校一位副校长表示,已经通知所有老师谢绝参加任何形式的谢师宴。“其实,每年高考结束时,许多同学和家长有邀请老师参加谢师宴的习惯,但高考刚结束,许多老师仍有很重的教学任务需要完成,老师们精力有限,因此对于谢师宴老师是能推就推的。”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