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漂亮女生苦闷哭闹停学 怕走进校园

2013年06月21日09:15  半岛网-城市信报    

  王梅(化名)是个个高漂亮的女生,18岁,高二年纪的学生。看起来很文静,说话也很文明礼貌。到医院时,她跟医生讲,自己一直生活得很顺利,从上学就一直有父母或者老师帮忙搞定同学关系,要求她所知道的每个人都喜欢她。所以,即使她学习不是很好,仍然可以上自己喜欢和向往的学校,父母亲人尽其所能地帮助她实现想法。但是,总有父母办不到的事情。这不,现在的她遇到了现实的人际困难,因为眼光挑剔,她几乎不喜欢每一个同学,然而她讲出来的却是大家不喜欢她,是别人的错。为此,她哭闹、烦恼、停学,家人全都束手无策。她甚至害怕走进校园,所有同学投在她身上的目光,她觉着都充满了鄙视和嘲讽。

  王梅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排解心中的“苦闷”。她很希望能通过父母的帮助缓和和同学的关系,因为这是她惯用的方式,但实际上高中同学不再像小学初中的孩子那么听大人的话,搞不定了;王梅自己又想不出任何办法,非常无助。她终日埋怨父母,觉得一切都是父母造成的,觉得自己的父母很不好;当父母真的要放手时,王梅又觉得父母撒手不管了,没尽到做父母的责任。搞得父母和自己都万般辛苦。

  “像王梅这样的患者我们最近接触了很多,因为青春期叛逆、再加上都是独生子女,父母对于子女生活的过度干预,现在的孩子缺少相应的担当。嫌弃父母干涉他们的生活,他们又缺乏自己处理问题的能力,最终把自己的同学关系等搞得一团糟。”

  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专家张绍丽说,据粗略统计,约有3成中学生因为这样的原因导致出现心理问题,导致学习成绩下降、厌学,严重者甚至形成了精神疾病,出现妄想等精神分裂症的症状,需要住院、药物治疗。

  如何调解青少年的心理问题?6月22号(周六)上午9点半,张绍丽将在安徽路32号青岛市心理医院开展相关的讲座,她表示,家长[微博]要学会培养孩子的主动处理的能力,当好军师的角色,而非决定者,“让孩子处理自己的事情,这样遇到问题时才不会手足无措。”记者 尚青龙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