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考录取进程:7月2日开始历时一个半月

2013年06月21日09:19  半岛都市报    
山东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进程表山东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进程表

  高考[微博]志愿填报的时间有了,但是录取时间是怎么安排的呢?各条分数线又是什么时间出?随着高考阅卷进入尾声 ,离高考成绩公布越来越近,更多考生家长[微博]开始关心录取的事儿。6月20日,省招考院公布山东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进程表,今年的高考录取从7月2日开始,至8月13日结束,历时一个半月。6月20日,省招考院也详细公布了各科类志愿的填报情况。

  普通文理类志愿填得多

  今年山东省的录取工作分5个批次进行,依次为提前批、自主招生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专科(高职)批。自7月2日开始,至8月13日结束(见右表)。

  对于普通文理类考生来说,除了特别的自主招生批外,今年从提前批一直到专科批,可以填报的院校数量都是众多的。

  提前批本科设一志愿、二志愿及调剂志愿。一志愿填报1所高校,二志愿为平行志愿,可填报6所高校,调剂志愿设3类高校(军事、公安、其他)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专科设1个高校志愿和高校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每所高校志愿均可填报6个专业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自主招生批设1个高校志愿,6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所报志愿必须与取得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高校一致。

  本科一批在录取前填报1次志愿,在录取过程中征集1次志愿,均为平行志愿,每次可填报6所高校,征集志愿设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每所高校可填报6个专业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本科二批在录取前填报1次志愿,在录取过程中征集1次志愿,均为平行志愿,每次可填报6所高校,征集志愿还可选拔2类高校及专业(公办高校及专业、其他高校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每所高校可填报6个专业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专科(高职)批在录取前填报1次志愿,在录取过程中征集1次志愿,均为平行志愿,每次可填报6所高校,征集志愿设高校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每所高校可填报6个专业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艺体类志愿很有限

  和普通文理类考生相比,艺体类考生可以填报的志愿就少了很多。

  艺术本科提前批设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艺术本科一批设一志愿和2次征集志愿。一志愿与2次征集志愿均只填报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第二次征集志愿增加美术类专业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艺术专科批设一志愿和2次征集志愿。一志愿与2次征集志愿均只填报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第二次征集志愿增加美术类专业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体育专业本科、专科(高职)批均设一志愿和2次征集志愿。一志愿和2次征集志愿均只填报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第二次征集志愿增加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高水平、优秀运动员只设1个高校志愿。

  实践生设1个高校志愿,1个专业志愿。

  春季高考本科、专科(高职)批均设一志愿和1次征集志愿。一志愿和1次征集志愿均只填报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征集志愿增加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特殊类别要看清楚

  在山东省今年的高考录取中,还有一些特殊类别的招生。

  民族预科班只招收少数民族考生,线上生源不足时可适当降分,但不得低于招生高校在我省相应批次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下80分。

  报考暨南大学[微博],华侨大学[微博]的“三侨考生”,其高考成绩低于所报高校投档分数线20分以内的,当投档线上生源不足时可予以投档;华侨大学招收的预科生,线上生源不足时可适当降分,但不得低于该校在我省相应批次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下80分。

  本科高校招收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考生时,如线上生源不足可适当降分,但不得低于招生高校在我省相应批次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下40分。

  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招生,线上生源不足时可适当降分,但不得低于招生高校在我省相应批次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下80分。 记者 刘雪莲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