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公布2013高考分数线 考生录取机会变大

2013年06月22日20:19  新华网    

  新华网广西频道6月22日电(记者张莺)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21日晚公布今年普通高考[微博]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分数线略有下降,招生计划增多,考生录取机会变大。

  从21日19时起,广西考生可以通过3种方式查询2013年普通高考成绩,当地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也于6月21日划定。

  其中,本科第一批(含A类、B类)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理工类510分、文史类541分;本科第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理工类413分、文史类467分;本科第三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理工类310分、文史类395分;高职高专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理工类、文史类200分。体育类、艺术类等文化分数线也已划定。

  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广西本科批次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较上年有所下降,有的批次降低10分以上。原因有二:一是今年广西本科招生计划较上年增长10%以上,远大于统考考生增长幅度,考生被录取的机会大大增加;二是今年考题难度增加,文科总分的平均分下降10分,理科总分的评卷分下降12分。

  今年广西使用的高考试卷为教育部单独出题,与使用普通高考全国卷的其他省份使用的试卷不一样,因此在分数线上无可比性。

  今年广西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安排为7月4日至8月19日,目前考生志愿填报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负责人称,将进一步加大招录信息公开力度,加强执法监察,重点防止“点招”违规行为。

  按照教育部要求,广西今年依然要求各单位、学校不得宣传或变相宣传炒作高考状元及高考成绩排名。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