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甘肃高考单科及格率出炉 文数最低

2013年06月22日20:49  人民网    

  人民网兰州6月22日电 (记者 王丽华)2013年甘肃省高考[微博]试卷评阅工作已于6月18日基本结束,6月19日至6月21日,卷面成绩的校验、复核、统计等工作也圆满完成。6月22日上午11点,省招办召开会议,正式对媒体通报,发布了全省本科院校招录最低分数线和全省本科上线基本情况。同时,省招办也对全省高考各单科及格率及单科平均成绩做了详细介绍,具体如下所示:

  理工类

  语文单科及格率为82.12%,单科平均成绩为97.39分;

  数学单科及格率为30.78%,单科平均成绩为73.97分;

  综合科单科及格率为24.5%,单科平均成绩为147.91分;

  英语单科及格率为23.67%,单科平均成绩为70.22分。

  文史类

  语文单科及格率为77.6%,单科平均成绩为95.57分;

  数学单科及格率为8.69%,单科平均成绩为53.06分;

  综合科单科成绩及格率为18.59%,单科平均成绩为152.21分;

  英语单科及格率为16.75%,单科平均成绩为62.74分。

  根据以上数据可以看出,今年甘肃在新课改后第一次参加全国新课标高考,由于题型和试题难易度的变化,导致今年高考部分单科及格率不尽如人意(特别是文史类数学和文理两类的英语),但对今后全省范围内新课标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一定的指导意义。

  另悉,据国家教育部素质教育精神指示,及为孩子减负的相关教育教学精神,甘肃将不向媒体和社会提供、公布高考成绩的“前一百名”。但是,为了方便考生填报志愿,考生通过省招办网站、移动、电信、联通等公司的信息平台等多种途径查询成绩时,仍然可以获知自己在全省的排名情况。(详细报道请点击本网专稿:《甘肃教育厅长详解“高考不排名”传言:不公布前一百名》)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