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录取分数线大幅蹿升 最高提70多分

2013年06月24日10:39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记者李江涛)北京今年高考[微博]录取分数线23日公布,因为考试难度有所降低,考生各学科成绩均有提高,录取分数线也大幅蹿升。

  记者从23日北京教育考试院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高考各批次录取分数线均大幅蹿升。其中,一本文科549分,一本理科550分。与2012年相比,文科本科三个批次分数线平均提高近50分,理科本科三个批次分数线平均提高超过70分。

  今年高考北京试题突出考查了课程的主干知识和要着重培养的主干能力,全卷在设计上针对这些内容增加了一定的比重,但题目依然保持了较高的灵活性、较强的综合性,同时也紧密联系实际。调整后的试卷对各层次的考生都能提供较好的展现空间,考生各学科成绩均有提高。

  据介绍,今年北京高考虽然在总体设计上对试题难度有所调整,但降低难度不是目的,目的是配合2013年2月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微博]生过重课业负担的8项要求,同时也为努力体现素质教育的良好导向。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