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公布结果

2013年06月24日10:46  大河网-河南商报 微博   

  河南商报讯(记者 郭清媛 李亚沛)昨天,河南大学[微博]2013年自主招生考试顺利结束,今天公布考试结果。通过河大自主招生的考生,高考[微博]成绩达到一本线且在自主选拔招生批次填报河南大学者,在录取时会给予相应的加分待遇。

  本次河南大学自主招生考试吸引了来自全省的1000余名学子报名。与往年自主招生测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不同,今年河大自主招生考核采取面试形式,文、理科考生分组进行。面试采取个人陈述、随机抽题作答、回答评委提问的方式。

  “今天的考题与社会热点联系密切,我抽到的是‘你怎样看待钓鱼岛问题’。”大部分考生反映,考题不乏趣味性,比较注重考察考生的知识面、想象力以及基本价值取向等综合素质,比如,有的考生抽到的题目是“老子和孔子会不会打架”、“如何理解可怜天下父母心”。

  据河南大学招生办[微博]相关负责人介绍,河南大学将依据考生的面试结果,在6月24日前确定合格考生名单,届时考生们可登录河南大学招生信息网进行查询。

  自主招生考试将按照一定的比例划定合格线,合格的考生将按照面试成绩分为A、B两个等级,在录取时将分别给予20分、10分的优惠加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