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高考成绩近日公布 网友呼吁不炒状元

2013年06月24日16:46  海峡导报    

  □殷建光

  福建等地的高考[微博]成绩在这两天就要出来了,这将是考生们悲喜交加的日子,请尊重他们的悲喜交加。因此,面对即将到来的高考分数,笔者想说,请你静悄悄。

  不要炒状元,请你静悄悄。昨天开始,有些地方已经悄然为炒作状元预热了。但这样的炒作对状元本人不好,对其他同学更不好,对社会氛围营造也不好,请不要总是搞状元秀、状元营销、状元炒作。

  我们的学校不要炒升学率,请你静悄悄。接下去几天,肯定有些学校又要大肆宣传自己的升学率、自己的状元了。其实,我们的学校应该静悄悄,这样可以淡化高考成绩的社会压力氛围。

  这几天我们的亲戚朋友不要太热衷问成绩,请你静悄悄。我们国人有一个习惯,总是非得问问对方孩子的高考成绩。其实这无形中也增加家庭与考生的压力,成绩好了,皆大欢喜,成绩不好,皆大叹息,白白增加孩子压力。

  我们的家长[微博]不要做比较,请你静悄悄。我们的家长总爱拿自己的孩子和别人的孩子比较,尤其是在成绩上比较,我想,这样的比较没有任何价值,每个孩子有每个孩子的成长道路,条条大路通罗马,如果你的孩子和别人的孩子一样,那么,你的孩子就失去了独特的人生价值。

  面对高考分数,这几天,请你静悄悄,让考生度过一个感悟自己、思考自己、决定自己的一天,因为他们自己有思维,有想法,有追求。我们应该尊重他们自由处理高考成绩的权利。

  面对高考分数,请你静悄悄。你的静悄悄,往往就是对考生最大的温暖和关爱。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