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考生26日到报名点领高考成绩单

2013年06月25日11: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考生如对分数有疑问可在6月27日12时前申请复查

  本报讯 (记者陈翔 通讯员穗考宣)昨天,广州市招考办下发关于做好广州市2013年普通高考[微博]成绩发放工作的通知。6月26日,考生可到报名点领取成绩单。

  今天15时起,广州市招考办将用手机短信的方式,免费向在高考网上报名时已填写有效手机号码的考生发送高考成绩。广州考生可以登录广州市2013年高考报名系统(http://gaokao.gzzk.cn/),考生凭考生号和个人密码免费查询本人高考成绩;也可以通过电话查询:广东电信用户拨打16880215(1元/分钟),广东移动用户拨打1259025889(1元/分钟)。

  省考试院介绍,今天12时起,考生可通过相关网站、电话和短信等方式查询自己的考试成绩。考生高考成绩单将由各县(区)招生办公室下发给考生。

  中国电信固定电话、CDMA手机或小灵通,中国联通手机及铁通固定电话用户,只需拨通96040(全省各地均可直拨,无需加区号),按语音提示输入10位准考证号码和4位出生年月,即可查询到高考各科成绩及总分。考生亦可提前拨打96040对高考成绩及录取情况进行短信通知预订,下发短信免费。

  查不到成绩或名列前茅

  记者获悉,去年为防止炒作状元,省考试院对部分高分考生的成绩进行屏蔽,今年也将采取类似方式。平时成绩优异的考生如果查询不到自己成绩,或许已经在全省名列前茅。

  提出复查需书面申请

  广州市招考办通报,考生在获得高考成绩后,如对本人高考某科成绩有疑问,可在6月27日12时前携带准考证向所在中学或报名点提出复查分数的书面申请,并按复查科目填写《考生申请复查普通高考各科成绩登记表》。在学校报考的考生可由学校统一接受办理申请复查手续。

  各中学、报名点需指定专人负责考生申请成绩复查工作,并在6月27日17时前将考生的复查分数申请通过广州市高考报名系统上报,由广州市招考办汇总后报省教育考试院。

  据悉,省教育考试院将于6月28日~29日组织专人进行复查,复查内容为成绩统计合成是否有误,答卷是否漏评,答案扫描是否准确,不涉及评分标准掌握的宽严问题。

  对复查后发现分数有误的考生,省教育考试院将对其分数进行更改,更改后的成绩由各区、县级市招考办或报名点通知考生本人。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