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13年高招分数线“跳水”

2013年06月25日14:23  大河网-河南日报    

  原因

  ●采用新课标全国卷,难度增加

  ●本科计划增加,考生人数减少

  本报讯 (记者陈小平)6月24日,省招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我省2013年普通高招录取控制分数线:普通类文科:一本519分、二本465分、三本408分、高职高专200分;普通类理科:一本505分、二本443分、三本359分、高职高专200分。体育类本科文科340分、理科276分;体育类专科文科310分、理科251分。艺术类本科302分、专科180分。

  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单独设立批次,并分别执行本科一批、高职高专批的录取控制分数线。提前录取批次中的军队、公安、司法等院校按高校要求,执行本一或本二分数线。

  与去年相比,今年普通类文、理科一、二、三批分数线都有明显下降。文科分数线本科一批较去年下降38分,本科二批下降44分;理科分数线本科一批较去年下降35分,本科二批下降38分。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表示,今年分数线“跳水”的主要原因是我省采用新课标全国卷,试题难度较去年有所增加,尤其是文科综合、理科综合难度较大。其次是本科计划增加,考生人数减少。

  此外,省招办还公布了今年我省专升本和对口招生的录取分数线。陈大琪表示,今年专升本考生上线的总体状况较好。专升本共91个专业,满分300分,按往年惯例最低控制线不低于80分。今年分数线较低的是网络工程和护理学(均为83分),200分以上有7个专业。对口招生共23个类别,前19类满分为750分;幼师、煤炭类满分为300分,按计划数的比例划线。除服装、音乐类之外,其他生源不足。煤炭类属于特殊行业本科分数线为69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