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分考生:茶杯上贴着学习计划

2013年06月25日14:58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考生档案:高上涵   年龄:17岁   毕业学校:商丘市一高,投档分数:674分,类别:理科考生档案:高上涵,年龄:17岁,毕业学校:商丘市一高,投档分数:674分,类别:理科

  □记者 陈海峰 文图

  本报商丘讯 高上涵今年17岁,坐在记者面前,讲起话来滔滔不绝。她考了674分,却并不是一个“女学究”,从小学习古筝,已经过了十级,就在去年暑假,酷爱音乐的她还报了吉他班。一个多小时的谈话中,她道出了自己成功的秘诀。

  高上涵出生在书香世家,父亲高铭建是永城市实验中学数学老师,母亲宋玉敏是永城市南关小学语文老师。从小至今,她在学校中都是数一数二的尖子生。

  她学习首先制定计划,哪科比较弱,就要多分配些时间加强。“让每一天都保持在高考[微博]状态中,这样一来,真的进了高考考场,你就不会惊慌,会非常从容。”高上涵说。

  她“每天高考”的计划是,在一节课内,强迫自己完成一张试卷,主要是锻炼自己的做题时间。

  她每天在自己的茶杯上和课桌上都贴有一张纸条,之所以这样,是为了让自己克服惰性,制造一种压力,让压力产生动力——每晚11时休息,早上5:30起床,不管学习再忙,也要在晚饭前,到操场上跑两圈。

  在商丘市一高三(2)班班主任赵红伟眼里,高上涵是一个开朗、热情、大方的女孩子。“她学习踏实、认真,爱钻研,不拘泥于所给的解题思路,她会另辟蹊径找出答案,很有学习方法,经常和老师交流。”

  “就在高考前的5天,我突然变得情绪低落,就找到赵红伟老师谈心,赵老师帮我分析问题,找出解决办法,谈了一个多小时后,我心情豁然开朗,又精神饱满了。”高上涵认为,与老师勤沟通,也是她的一种学习方法。

  在这个暑假,高上涵打算去做家教,“提前接触一下社会,也用知识来体现自己的能力”。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