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财经大学教育国际化走在省内高校前列

2013年06月26日11:25  云南网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云南高校采风行活动大型采访团走进云南财经大学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云南高校采风行活动大型采访团走进云南财经大学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云南高校采风行活动的大型采访团在云南财经大学参观云南少数民族财会博物馆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云南高校采风行活动的大型采访团在云南财经大学参观云南少数民族财会博物馆

  云南网讯 (记者自建丽 彭锡 邢路扬)6月25日,“美丽云南 最美校园——全国重点网络媒体云南高校采风行”活动大型采访团走进云南财经大学,实地见证和参观了该校的国际化办学。

  近年来,云南财经大学将国际化办学作为促进学校发展的重要战略,以开放促改革,紧密结合国情、省情和校情,在大胆创新中锐意进取,搭建了教育国际化的两个主要载体――国际工商学院[微博]和东盟学院,改革传统的办学体制和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了大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目前,云南财经大学的教育国际化模式已基本形成,以“引进、整合、本土化办学”为路径的国际化办学经验独树一帜。据统计,云南省经教育部批准的7个中外合作项目有5个在云南财经大学,共计培养了6000余名毕业生;30个国家近700名留学[微博]生的规模在云南省名列前茅。年均举办和联办高水平国际会议16次,930余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赴会,构建了庞大的国际化科研平台;先后与130余所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涉及美、英、澳、法、俄、印、越、泰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值得一提的是,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工商学院是云南省首个开展中外合资办学项目的试点高校单位。在突破传统办学模式中率先在全省高校中实现了国际化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的“四化”,即:教学课程设置的国际化;教学中师资配置的国际化;教学方式的国际化;学习环境与氛围的国际化。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