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原始分文科状元:跟同学聊天释放压力

2013年06月26日13:51  海峡导报    

  导报讯(驻福州记者 林芹 蔡耀宗)秦杉是投档分文科状元,2013年福建省原始分文科状元则是福州一中卢凌荧同学,总分657分,其中语文129分,数学135分,英语143分,文综250分。

  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卢凌荧正在回福清老家的车上。她始终很低调,她说,在刷微博的时候得知今年福建的高考[微博]文科状元是668分。而后,微博有传高考状元在她就读的学校。直到同学打电话给她,她才得知自己的成绩是福建今年高考的最高分。这也是她始料未及的,因为高考结束后,她根本就没去估分,而是怀着顺其自然的心态面对高考成绩。

  卢凌荧告诉导报记者,看书是她最大的兴趣,平常偏好阅读人文社科类的书籍,如《全球通史》,此外。她还喜欢张晓峰、周国平、梁文道等作家。“常跟同学聊天,是释放压力的最好方式。”卢凌荧说。她说,她已经决定报考北大或清华[微博]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