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毕业照刷爆人大官网 质疑招生走美女路线

2013年06月27日07:46  北京晚报    

  一袭红黑相间的学士服,伫立在那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校门口,回首一笑间,四年的大学时光随着飘扬的长发渐行渐远……这几天,一张美女毕业照“破天荒”成了中国人民大学[微博]官网主页的背景,并迅速引发关注,网站甚至一度被“刷爆”。

  昨天记者登录人民大学官网,相比平时,网页登录的速度慢了许多。目前正处于毕业季,改版后人大主页的第一幅背景照片就是引发众人关注的美女毕业生。从画面上看,这名女生穿着人大特有的红黑相间的学士学位服,手托学位帽,伫立在人大西门外,身后是人大的标志性建筑明德楼群,整张照片光影、层次处理恰到好处。

  美女毕业照迅速引发关注,不少人民大学的学生告诉记者,从23日下午起,登录学校的官网就开始变得困难,甚至一度“瘫痪”。有网友惊呼:“这样的大学,怎能不吸引宅男”。记者了解到,该女生系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09级低音提琴专业的学生,姓康。照片系人大一名爱好摄影的2011级男生拍摄,后来发给校方,上传成为主页背景。毕业照曝光后,她的多张其他毕业照也开始在网上流传。

  使用美女毕业生的照片也引发了热议,有人质疑这是人民大学在招生季推出的“美女宣传策略”,而更多的人则对“美女毕业生上官网”表示了支持,“大学网站就应该清新亮丽,充满青春气息,否则跟古板的政府网站有什么分别?”人大毕业生徐先生说。(记者张航)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