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抢生源:人大晒“女神”同济晒“汉子”

2013年06月27日09:22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人大晒“女神”人大晒“女神”
同济晒“汉子”同济晒“汉子”

  阅读提示

  人大晒“女神”,同济晒“汉子”,传媒大学晒空调,清华[微博]晒外教……招生火热季,高校纷纷亮出抢生源的各式妙招,有没有让你看花眼呢?美女养眼、空调令人艳羡,引来网友们的一致调侃:“校长,你们也太有才了吧!”

  面临如此攻势,河南本地高校是否“跟风”出招?这背后又折射出何种招生现状?

  ●女神汉子都很忙

  随着各地高考[微博](微博)分数线的出炉,一年一度的招生大战即刻点燃。然而,今年各大高校使出的招生妙招,着实令人眼前一亮。

  6月23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微博]主页刊登了一张单人美女毕业照。此照一出,很快被网友捧为“人大女神”,引发强烈关注。“强烈地激发了我的动力!”“这年头手头没几朵校花,你都不好意思出来招生!”……网友们纷纷跟帖。

  面对人大的攻势,一些高校“当仁不让”,也纷纷出招应对。

  很快,一组“我在福建师大等你”的照片受到众多网友“力顶”。照片中,几位漂亮女生手持白纸,纸上写着“我在福建师大等你”。

  之后,同济大学[微博]网站主页晒出了6名身穿学士服的汉子;中国传媒大学[微博](微博 招生办)学生则晒出了寝室的空调;清华大学[微博](招生办)更是把外教资源搬了出来……一番互不相让的“攻防战”,着实让人眼花缭乱。

  ●河南高校hold住了

  人大官网“女神”爆红,国内多所高校出招在拼美女、搏帅哥,河南本地高校“出招”了吗?

  昨天下午,大河报记者登录郑大、河大、河工大等多所高校网站主页发现,本地高校均hold住了,招生主页上一如既往。

  而在微博上,这则郑大与河工大“互掐”的段子则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河南工业大学欢迎你!河南多数高校没有空调,有学生称一夜被热醒好几次。网友调侃:‘郑大:我是211!河工大:我有空调。郑大:我全国排名前50!河工大:我有空调。’”

  “出招‘血拼’背后,还折射出高校对优等生源的激烈竞争。”省内多所大学招生就业处老师在受访时一致认为。(大河报 记者王迎节)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