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揭晓 东莞各中学争晒高考榜单(图)

2013年06月27日14: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各中学争晒高考榜单各中学争晒高考[微博]榜单

  近20天的等待,高考成绩终于在前天中午揭晓!对于考生和陪伴他们一路前行的教育工作者来说,收获的季节不在秋天,而在当下。无论昨天晒出的榜单中究竟是谁、是哪所学校占了头筹,这都是全体考生的荣耀,也是东莞教育的荣耀。

  昨日,在获悉东莞今年高考取得的优异成绩后,书记和市长相继作出批示,肯定高考成绩并慰问作出贡献的教育工作者。

  不过,在成绩与心仪的学校之间,还有一道工序必须完成——填报志愿。从昨天开始,市招考办就填报志愿开办的微访谈将持续到今天,希望助力考生达到理想的彼岸。

  文/表 记者陈臣、周睿鸣、关旭东、李雨白

  书记市长肯定高考成绩 慰问教育工作者

  昨日,在获悉东莞今年高考取得的优异成绩后,市委书记、市人大[微博]常委会主任徐建华作出批示:“成绩可喜可贺,请向全市教育工作者转达问候和感谢。”

  与此同时,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宝成也作出批示:“我市高考又取得新成绩,值得充分表扬和肯定,代我向所有取得优异成绩的学校老师表达敬意。”

  莞中本科入围率居首 东华高分段考生最多 

  随着高考成绩的揭晓,各名校也开始纷纷晒高考成绩榜单。截至昨日下午,东莞的各名校纷纷在学校官网张贴高考喜报,记者通过收集整理得知,在今年的高考中,“五大校”即东莞中学、东莞一中、东莞市实验中学、市高级中学、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其中,东莞中学今年应届考生989人,本科入围人数962人,本科上线率达到97.3%,居“五大校”之首。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东莞市实验中学、东莞高级中学、东莞一中等本科上线率均超过90%。各校本科上线人数均超过预期指标。

  此外,东华高级中学、光明中学等名校也有不俗表现。其中,东华高级中学应届考生1483人,本科入围人数1127人,入围率76%。

  而在高分考生上,东华高级中学独占鳌头,全市理科680分以上考生14人,除东莞中学1人,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1人外,其余12人均来自东华高级中学,其中文理科还各有1人进全省前十。而光明中学则在体育艺术类高考上继续领跑,3人有望考入中央美术学院[微博],2人有望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微博],1人有望考入中国音乐学院。

  填志愿:

  市招考办微访谈答疑

  昨日下午3时许,东莞市招生考试办公室(下称“市招考办”)举办“高考微访谈”,就如何填报高考志愿的问题回答了网友的提问。

  面对多数网友留下分数即求填报学校的问题,市招考办回应:填报志愿有风险,考生要正视;可利用平行志愿的优势,自行选择好。

  另据市招考办透露,今天上午9时30分至11时,市招考办还将联合东莞理工学院[微博]举办微访谈咨询专场,再邀请“@东莞理工学院招生办”为网友解答填报志愿的各类问题,欢迎网友参加并留言。

  微访谈热点摘录

  如何在心仪的学校之间作出取舍?

  问:理科499分,现在有两间学校想报(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微博]和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但不知道把哪间填在第一志愿。如果填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的话,害怕选不了专业,但把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放在第一位,又觉得不拼一下有点可惜。

  答:二B类学校首次投档,如果6个专业都选满,高校会尽量满足你的志愿,一般都会安排其中一个专业的。专业选择冷热搭配一下吧。

  填报志愿该冒险还是求稳?

  问:超过文科2B线9分,是冲一冲好还是求稳报3A?

  答:二B志愿省内珠海地区几所高校分数有点热门,可以冲一冲,但必须选好第一组第三个志愿。去年是出档到底的,这样好一点。

  学校与专业能否跨批次填报?

  问:我是理科,583分,超过一本9分。可以在第一志愿填二本学校吗?比如深圳大学?

  答:在第一批次报第一批次学校和专业,在第二批次报第二批次学校和专业,不能错乱。

  提醒:

  志愿填报分两阶段进行

  6月26日12:00~6月27日12:00

  本时段填报需政审、面试、体检的提前批军队武警公安司法等院校(含国防生)志愿,需填报军队武警公安司法等院校(含国防生)志愿的考生在本时段填报。

  6月27日14:00~7月1日14:00

  本时段填报除提前批军队武警公安院校以外的其他各批次、各科类院校志愿(包括提前批的其他非军队武警公安院校志愿),全体考生(包括已在第一时段填报军队武警公安司法等院校志愿的考生)在本时段填报。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