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招生办:学生专业需要调剂的不到5%

2013年06月27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面向广东投放计划量最大、投放专业最多的中大招生办表示:

  学生专业需要调剂的不到5%

  高招进行时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世宁、通讯员黄爱成报道:中山大学[微博]招生办昨天发布填报指引,提醒考生合理设置专业志愿梯度,尽量减小被专业调剂的可能。

  在全国排名前十位的高校中,中山大学面向广东投放计划量最大、投放专业最多,学校所有本科招生专业都在广东省投放,学生的专业选择非常广。根据《中山大学2013年本科招生章程》的相关规定,中大在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一般按照招生计划数的105%以内调档。已投档至中大的考生,在政审、体检合格且服从专业调剂的情况下,一般不退档。

  中大招办表示,其实专业调剂不可怕。以中大为例,根据往年的录取数据,报考中大的学生中,专业需要调剂的不到5%,考生们只要拉开梯度科学填报专业志愿,就能大大降低被专业调剂的可能。中大承诺,考生所填报的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若填报了服从专业调剂,学校会根据考生成绩尽量调剂到与考生填报志愿相近的专业。医学类、联合培养类专业只录取填报有该类志愿的考生。护理学专业只录取明确填报有该专业志愿的考生,入校后不得转入其他专业学习。

  “高考[微博]招生网上咨询会”推出暨大专场,该校招办主任为填报支招—

  超重本线二十分可以A志愿填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世宁、实习生罗欣报道:26日下午,由羊城晚报联合金羊网推出的“高招直通车——高考招生网上咨询会”推出暨南大学[微博]专场,该校招生办主任黄跃雄做客金羊网直播间,为重本线上线考生报考暨大支招。

  暨大2013年本科招生计划总人数5160人,包括海外和港澳台1300人,内地招生3860人,比去年增加410人。在广东省计划招生2075人,较去年增加57人。今年,暨大新增3个招生专业——法语、材料物理和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新增了生物科学和药学本科硕博连读专业,招收名额为生物科学30名,药学20名。

  暨南大学素有“华侨最高学府”之称,目前共有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在此学习。暨大境外学生总数大概11000多人,本科生境外学生比例约为40%左右,生源国际化水平很高。正是由于学校的生源国际化,在学校的培养管理上也强调与国际接轨,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黄跃雄建议考生:“专业的选择一定要站在国际的视野来看待,考虑专业的长远发展和国家对其人才的需要,一味地被现在的就业形势牵着走是不可取的。”

  黄跃雄还根据暨南大学往年录取的具体情况,建议不同分数段的考生可以在不同志愿位置填报暨大。黄跃雄说,超出重本线六七十分或以上的考生,如果报考暨南大学,可以在C志愿填报;考生的分数超出重本线四五十分的考生,可以在B志愿报考暨南大学;对于超出重本线二三十分左右的考生可以在A志愿报考暨南大学,尝试冲击一下。

  第一批考生填报优先分配专业

  投档到广东财经大学并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保证录取不退档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亮、实习生梁建荣报道:“高考成绩文科在580分左右,理科在560分左右,报考广东财经大学的希望大。”26日晚,广东财经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余晓征受邀参加羊城晚报与金羊网联合举办的“高招直通车—2013年高考招生网上咨询会”,他说,第一批考生填报该校可以优先分配专业。对投档到该校的考生,并且服从专业调剂,为提高录取率,学校保证录取,不退档。

  余晓征说,该校现有两个校区,三水校区和广州校区。该校今年的招生计划为5000人。考虑到广东省今年高考人数为全国最多,该校新增了1000人的招生计划,并且全部投放到广东省内。“考虑到学校是财经类院校,学校的文科招生计划约占总计划的60%,而理科占40%。”

  该校的专业以经、管、法为主体,与国外合作比较紧密。学校的大部分专业都可以进入国外的教育项目,学生进到学校,能够参与国际化的教学。三大主体学科连续三年进入百强专业。目前学校有六个一级硕士学位授予点,有32个硕士学位的授予点,还有4个专业的硕士:MBA[微博]、工商管理硕士、金融硕士和法学硕士。

  余晓征预计,今年文科排位在全省16000-17000名考生,理科在全省46000-47000名的考生,入读的希望比较大。分析今年的分数,文科在580分左右,理科在560分左右,入读的希望大。

  广医今年新增五个一本招生专业共有六个一本专业

  填报应在第一批次第一组

  羊城晚报讯记者黄亮、实习生梁建荣报道:“今年广州医科大学的专业变化比较大,不能盲目与去年的分数线和排位作比较。”26日上午,广州医科大学学生处处长汪志标受邀参加羊城晚报与金羊网联合举办的“高招直通车—2013年高考招生网上咨询会”,他建议已上一本线的考生若报考广医,一定要在第一批次院校的第一组填报,并且是一本招生的六个专业。

  汪志标说,广医由“学院”升格为“大学”后的首次招生计划为:一本和二本共招1287人,其中省内一本招生441名。广医以理科招生为主,今年理科的招生计划为852人,文科为213人。今年广医新增五个一本招生专业:麻醉学、医学检验技术学、医学影像学、康复治疗学和药学。加上之前的临床医学专业,广医现有六个一本专业,招生人数大大增加。

  据悉,广医一本招生专业面向全省招生,不分广州生源与外地生源,按分数录取。但在二本招生的13个专业里,有广州生源与非广州生源的区别。根据政府相关部门规定,广医的二本专业有40%的生源专门招广州市的考生,60%招市外,“这样的比例设置,造成广州市生源最低出档线比广东省的生源低一点”,汪志标说,今年广医转专业的门槛放得更低,不同学科门类只要同一批次均可相互转。但二本专业不能转一本专业,一本专业可转二本专业。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