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坚决抵制四川任何体育加分 录取只看裸分

2013年06月28日10:34  新浪教育 微博   

  新浪教育[微博]讯 现在正值各地高考[微博]填报志愿阶段,6月28日,清华[微博]大学[微博]四川招生组[微博]官方微博发布公告,为了让更多的真材实料的优生进到清华大学学习,清华大学坚决抵制四川的体育加分。声明中说教育部规定高校招生有自主权,此举受到四川50多万考生及家长[微博]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清华大学从2008年开始一直抵制四川体育加分,目前四川体育加分有27个大类。由于众多高校的抵制,从2014年起,除国际级和国家级比赛前6名可获加分外,四川以前27个加分项目将“瘦身”为8项,仅有在田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武术、游泳和羽毛球8个运动项目中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或达到二级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才可以享受加分,且加分值从“20分”降为“10分”。

  清华大学四川招生组再次提醒各位考生:清华坚决抵制四川的体育加分,所有靠体育加分20,即使档案进了清华,也会被坚决退档,去年提前批和统招批次均退了档,并且会影响你B志愿高校的录取,所以各位考生不要听信其他学校的传言,千万不要拿自己的前途开玩笑,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对于其他的高考加分项目,四川省规定的加分项目清华都认可。只有体育类的不认可。艺体方面有特长的考生可参加清华艺体冬令营,经过清华的专业测试通过了的考生可享受降分录取的照顾。专业录取参考考生的高考裸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