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填志愿:理科二B竞争大 应多填专业

2013年06月28日10:48  信息时报    

  在电话咨询会上,来自省内外的44所本、专科院校相关负责人通过广东广信公司的1000多条电话线路同时在线答疑解惑。在活动进行的两个小时中,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1930人次通过拨打电话参与活动,其中1004人次直接与院校进行对话,另有2919人次通过互联网进行旁听。针对专科院校,最热门的问题是入学之后参与专插本的方式、各专业的就业前景等,学校的学费和住宿费等问题也受到许多考生的关注。根据今年高考[微博]放榜的成绩分析,理科竞争最为激烈的在二B分数段。

  广外南国商学院[微博]:530分可在首志愿填最喜欢专业

  问:我女儿文科521分,是个偏科生,一直以来酷爱英语,这分数能上你们学校吗?

  答:根据往年情况,我校录取的文科考生最低分高于本B线,去年高出32分,建议考生填报时将我校放在第一组志愿的A学校。

  问:理科530分,可以任选专业吗?

  答:我校录取遵循“分数优先”原则,按往年情况,理科530分填报时请将最喜欢的专业填在第一专业。

  问:请问文科排位7万多可以填贵校机会大不大?可以自选专业吗?

  答:按去年的情况,我校的文科最低投档排位为52255名,但今年本科增加14000名(其中重本增加8000名),因此相应排位也会靠后。我还建议,考生在选择专业时,首先,要在了解往年录取分数及排名等情况的基础上,根据个人的兴趣爱好、职业规划、高考分数及排名等因素进行综合考虑,选择适合专业;其次,要多填报几个专业,我校专业录取按“分数优先”原则,将根据考生高考总分从高到低录取,先安排高分考生的第一专业志愿,若该专业额满,再逐一查该生的后续专业志愿;三是,建议选择服从专业调剂,以增加被我校录取的机会,减少退档风险,尽量满足进档考生志愿,或者录取到相关相近专业。

  问:你校招生对英语成绩有要求吗?

  答:招生对外语成绩有要求的专业为文理科类的会计学、国际商务“2+2”中外学分互认项目要求外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00分。其余专业对外语单科成绩不作要求。具体以2013年招生专业目录为准。

  广大松田学院:上二B最低控制线基本能录取

  问:理科500分,能进广大松田学院的会计学专业吗?

  答:根据以往录取情况分析,理科500分进会计学专业,录取机会是比较大的。当然每年情况有所不同,意见仅供参考。

  问:学校今年招生有什么与往年不同?

  答:今年我院新增3个专业招生,分别是:投资学、休闲体育和物联网管理。

  广大华软学院:美术类必须填第一志愿

  问:艺术生文化课441分,专业课225分能报广大华软吗?

  答:艺术类去年录取分数线文化328,术科214。对于美术类考生,录取时,以术科加文化课的总分作为专业分档与录取的排名分进行处理,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该考生被录取机会很大。

  问:理科557分,请问可报广大华软什么专业?

  答:基本可以满足各专业,最强的软件开发都可以录取到。

  问:理科491分,报广大华软可以吗?

  答:第一志愿组填报我校,被录取机会很大。建议考生服从调剂,以增加录取机会。如被录取后对专业不满意,可在第二学期第3-10周申请转专业。去年我校理科排位是145543,参考这个排位,在这个排位之前的,第一志愿组填报,希望比较大。至于美术类考生,前两年我院均是第一志愿就完成计划,所以,美术类必须填报第一志愿。

  问:你们学校是工科专业的比较多吗?师资怎么样?

  答:我们是理工科专业为主的院校。师资来自几个方面,有传统高校的,有企业公司来的,也有海外留学[微博]回来的。

  问:我是理科,480分,报考你学校难度大吗?

  答:按往年的情况,我院理科最低为481分,排位145543,你要填2BA组第一志愿,然后专业服从,机会比较大一点。

  华师增城学院:521分可上中外合作班

  问:请问为什么会计专业会有三种且分数都不同,是不是分数高的较好?

  答:是分别指三个独立的专业,分别为会计学、财务管理和审计学。具体可上我们学校招生网http://2011.scnuzc.cn/了解专业介绍。

  问:华师增城学院属于什么批次什么类?本科还是专科?

  答: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招生代码:13667,本科第二批B,是广东省首家开办本科教育的民办高校。

  问:文科521分在贵校能选英语专业吗?英语123分,有机会报进中外合作班吗?收费是多少?

  答:这个分数应该没有问题。中美双学位班收费比较高,一般专业学费是每年18000元,中美双学位是每年5万~6万。

  广商华商学院:宿舍均有空调

  问:我是528分,文科,报考几率有多大?

  答:你已经上线了,我们以前是最低高省分数线6分。但要慎重选好专业。

  问:报金融的多吗?

  答:金融工程这个专业是今年才开设的。

  问:大概是多少人一间宿舍?环境怎么样?

  答:大多数是4人一间,有一部分是6人一间,都装了空调,6人间的早已经装了,4人间的今年也在装,新学年可以用上。

  中大新华学院:护理学对身高有要求

  问:请问我的分数高过二B15分,有望被贵校录取吗?

  答:高过二本B15分,达到录取平均分。

  问:贵校护理学学费怎样,报考有什么要求?

  答:护理学学费17000元/年,毕业可获学士学位,对身高有要求,女生155厘米以上、男165厘米以上。

  中大南方学院:要转热门专业第一学期须考试

  问:进了你们学校,能否再调整专业?

  答:为了让学生更理性地选择专业,我校在第一学年第一学期有一次申请调整专业的机会。但如果要调去比较热门的专业,如会计学,就要参加相关考试。

  问:文科生,511分,能否填报你校?

  答:我不建议你报,按照往年的情况看,文科高出批次线20多分排位接近我校上一年排位的情况下报考我校才比较有机会。

  问:国际贸易是否很热门,文科523分填报有无希望?

  答:根据去年的情况这个分数报读我校有机会被录取,但是专业的选择度就很小了。如果你填报我校,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填,然后服从调剂。

  广东白云学院[微博]:设有中澳“2+2”专业

  问:我是文科考生,考了492分,报读你校能被录取吗?

  答:你离二B的批次线差了6分。按照去年和前年的情况来看,我校都有降分录取。你可以留意在2B批次参与补录的院校,看看本校是否参加补录、有哪些专业参加补录,再补填志愿。现在录取尚未开始,具体情况如何还很难预测。

  问:听说你们有一个与澳洲合办的“2+2”专业,具体是什么模式?

  答:我们与澳洲的大学合作,在国内读两年,到澳洲读两年,两边都可以拿到学士学位,费用是25000元一年。

  广工华立学院:学费1.6万元一年

  问:学费多少钱?

  答:学费1.6万元,住宿4500元。

  问:刚上本A线成绩报考贵校可以吗?

  答:也是可以,分数到本A线,还是有机会录取,可以尝试填报本B,对专业有明确要求的,可以不服从调剂。本A可以退档,不影响本B录取。

  广州航海学院:航海类专业只招男生

  问:请问你们是招本科还是招专科?有什么专业是适合女生填报的?

  答:我校现在已经升格成为本科院校,今年10个专业在招收本科生。我校的特色是航海类专业,培养高级船员。航海类专业只招收男生,其他专业男女兼招。

  问:本科今年招多少人?校园在哪里?

  答:本科今年在全国共计划招生1200人,校区有两个,分别位于黄埔区和海珠区琶洲。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