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八所三本院校指南:进校后自由换专业

2013年06月28日10:5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副院长王晓斌。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副院长王晓斌。
四川外语学院成都学院院长助理张华春。四川外语学院成都学院院长助理张华春。
 川大锦江学院招生科科长黄永新。 川大锦江学院招生科科长黄永新。

  川大锦江学院等8所三本院校昨值守96111高考[微博]志愿填报热线

  华西都市报:接连两天,华西都市报已邀请10多所川内的“211”院校、二本院校的招生负责人来到华西传媒呼叫中心96111,值守“高考志愿填报热线”,热线电话不断。昨日,接听热线的是8所三本院校,1个半小时的时间里,有近千个电话打入96111,咨询招生的相关信息。

  昨日,四川大学锦江学院、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四川外语学院成都学院等8所三本院校的招生负责人来到华西都市报接听96111热线,1个半小时的时间里,有近千个电话打入96111,咨询。

  川大锦江学院招生科科长黄永新说,有些三本院校,进校后可自由选择专业,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选择服从专业调配,增加录取几率。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换专业自由度较大

  川大锦江学院今年在川招收本科2627人,文科973人,理科1321人,艺术类333人,专科550人,新增审计学和工程管理专业。该校招生科科长黄永新说,进校后有一次转专业机会,且自由度较高,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服从调配”。该校在第一志愿投档即能完成招生计划,有意愿报考该校的考生,请在第一志愿填报,以免落榜。

  电子科大成都学院:今年新增3专业

  电子科大成都学院副院长王晓斌介绍说,该校今年在四川招收本科1787人,专科900人。今年新增软件工程(云计算方向)、网络工程、物联网、审计学等专业。王晓斌说,虽然该校设有专业级差,但会尽量满足学生的专业要求,考生可以把喜欢的专业排在前面。建议第一志愿填报该校。

  四川外语学院成都学院:不同专业录取分差大

  川外成都学院院长助理张华春说,该校今年在川招生2645人,本科1615人,专科1030人,新增商务英语、新闻学、汉语国际教育3个专业。

  据介绍,该校专业不同,分数相差也非常大,较热门的小语种专业,如西班牙、法语等,历年来录取分均超过二本线,而该校实行“专业级差”录取原则,所以,建议考生选报专业时,根据分数选择合适专业。

  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超线3—5分大胆报

  西南科大城市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余中国介绍,今年,该校面向四川招收本科生1500人,其中文科500人,理科1000人。据介绍,该校本科包括土建、机械、会计财务三大类,共15个专业。

  余中国建议,超过3本线3—5分以上的考生,可大胆填报。该校进校后可以转专业,建议考生报考时服从专业调配。

  四川师范大学[微博]文理学院:报热门专业要谨慎

  四川师范大学文理学院今年计划在川招本科生1812人,其中理科509人,文科1029人。学院招办负责人冯雪说,该校新增三个本科专业:审计学、休闲体育和学前教育。“文科在三本线10分以上,理科5分以上,并且服从专业调配,就可大胆填报我们学校。”而对于该校热门专业:会计类和师范类专业,她建议踩线生要谨慎填报,因为这两类专业按照前几届的录取成绩,基本上是超三本20分以上录取。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银杏酒店管理学院:分数踩线就录取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银杏酒店管理学院的招生老师向晶晶透露,学院今年在川招收本科690人;其中,文科403人,理科287。“按照学校总录取情况来看,我们基本上是踩线录取,”向晶晶建议,最好服从专业调配。“如果被调配到自己不喜欢的专业,进校后再换专业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

  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学院:艺考生择优录取

  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学院今年计划在川招生本科1629人,专科900人,艺术生220人,本科新增三个专业:工程造价、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汽车服务工程;专科新增三个专业:移动通信技术、社区管理与服务、建筑电气工程技术;艺术类新增四个专业:视觉传达设计、管理设计、产品设计、舞蹈表演。

  川师成都学院招生就业处胡增军处长透露,今年学院的艺术生招生政策有变化。“在文化和专业双上线的情况下,只按照学生专业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入校专业不能换

  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划在川招本科生1978人,专科生1555人,学院新增三个专业:安全工程、汽车服务工程、税收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谭经纬老师介绍,核工程与技术工程、地质勘查技术与工程是学校一大特色。而该校也是全国独立院校里面唯一一个开设了这两个专业的学院。只要超三本线20分以上就可以大胆填报,但是一定要选择服从专业调配。“学生报考第一志愿时一定要谨慎,因为我们是不允许换专业的。”

  王雅妮 华西都市报记者 张菲菲杜灿摄影 郝飞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