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招考办主任:第一志愿组就要填保底学校

2013年06月28日11: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阳光招考在线”本、专科院校专场电话咨询会昨举行 市招办主任支招——

  昨天,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与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广州日报社、信息时报社和大洋网等举办“阳光招考在线——本、专科院校专场电话咨询会”,邀请本科院校和专科院校共44所为考生提供本校招生政策、办学特色、校园概况和奖励资助等方面的咨询,指导考生如何根据自己的分数与爱好科学合理地填报志愿。

  文/记者陈翔、徐静、黄茜  通讯员穗考宣

  广州市招考办主任:

  第二志愿组可填往年缺档学校

  昨天,广州市招考办主任林洽生在现场建议考生,一定要把第一志愿组填好,要选好梯队。他特别建议在第一志愿组就要填一个保底的学校。

  林洽生说,不要在第二志愿组再填保底学校,要参考往年高校出档的最低录取排位情况,第二志愿组可以填往年缺档的学校。另外可以多考虑外省的学校。

  本科院校

  华南理工大学[微博]:不设级差,上学校网站填“最不喜欢专业”

  问:华工是否实行分数递减?

  答:我们学校不设级差。

  问:要怎样才可以转专业?有什么条件?

  答:要一年半后才可以转,就是大二的上学期,可以在全校范围内任意的转;可以跨学院和跨系地转专业,但是要达到专业年级前35%,才有资格,还要看具体学院和专业的要求,可能要参加一些面试或考试。我校普通本科生(艺术类专业生、高水平运动员、国防生、贫困计划生、外语保送生等特殊类除外)在校期间均有一次转专业的机会,在第三学期开始时,前2个学期总绩点排在专业年级前35%的学生,有资格申请转专业。

  问:华工的6+1志愿怎么填?

  答:6+1中的1是你最不喜欢的专业,1是上学校网站填写的,具体关注学校网站信息。

  暨南大学[微博]:一年后成绩达全专业前10%可申请转专业

  问:我排名理科11500多位,可以报读暨大吗?我喜欢金融专业。

  答:金融类、经济类、会计、管理类专业都是比较热门的,你的分数报金融专业有点差距。

  问:我可以填写服从分配,进入了暨南大学后再进行转专业吗?

  答:一年后成绩达到全专业的前10%,就有机会申请转专业。

  问:我是理科生,考了617分,省排名8900多位。

  答:按照往年分数线,你的分数是可以进来的,如果今年A志愿你报考暨南大学,进来的可能性很大。

  问:暨南大学校风是不太限制学生吗?老师及辅导员都会支持吗?

  答:学生活动很丰富,暨南大学有很多侨生,有专门的艺术团,也有很多比赛,学校也提供资金支持考生发挥自己的想象力。

  华北电力大学:北京、保定两地办学有差异

  问:596分报考你们学校有希望吗?

  答:我们在北京、保定两地办学,两个地方分别招生,相当于两个学校招生,您这个分数,报北京的风险比较大,报保定的成功机率很大。

  问:北京和保定有什么区别?

  答: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地区,其他一样,文凭也是一样,师资和培养质量也是一样。由于历史的原因,保定原来是我们的本部,所以两边都有一大批优秀的教师,分差也不是很大,十几分。

  华南农业大学:每年2000人成功申请双学位

  问:你校文科生能修读理科专业的双学位吗?会不会很难?

  答:全校的所有专业面向学生开放,专业之间没有文理科的限制,申请的门槛很低,只要第一学期成绩绩点达到2.0(相当于70分),就可以申请,我校每年有2000人左右成功申请。另外我校双学位基本都是单独开班,大部分修双学位的学生可以同时毕业。

  问:刚上一本线的学生报考华农会不会有点悬?

  答:今年很多二本院校的计划提到一本招生,华农可能今年录取的分数有所提升,但是,由于华农招生计划大,上线考生报考希望还是挺大的,建议最好第一院校报考就更保险了。

  华南师范大学:新增四个专业

  问:有新增专业吗?

  答:今年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招生计划6200名,比去年增加200名,新增计划全部在广东省内招生。此外,我校新增文化产业管理、特殊教育、翻译、金融数学四个专业。其中,特殊教育仅招文科生30名,同时给予全免学费的奖励。

  问:理科生考598分,排18281位。到你们学校希望大吗?

  答:华师去年录取名次排位理科最低在21000位左右,文科最低在8255位,今年预计将会有下调。

  南方医科大学[微博]:二批录取好专业比往年少

  问:第二志愿组报考你校可以吗?

  答:成绩达到重点线的考生,如果第二组志愿报考本校,专业填报上可重点考虑报考学校四年制的本科专业,这样被学校录取的机会较大。

  问:平行志愿报考应注意什么?

  答:学校优先录取第一志愿组的考生,未录满时才录取第二志愿组的考生,若想能够尽量读到心仪专业,尽量在第一志愿组填报。同时尽量填写服从调剂。如果因为不服从专业调剂被退档, 进入第二志愿组院校,将不一定会有理想的专业。若降到第二批录取,可选的专业也将会比往年少,因为今年有4所二本院校将他们的优势热门专业放到了一本招生。

  广州大学[微博]:今年城乡规划与园林专业分数或降低

  问:入读后,是否还可以转换专业?

  答:校内可以申请转专业,每个专业只有5%的计划,拿出来给全校的学生进行申请。

  问:桂花岗校区是怎样的?

  答:到桂花岗读大一的同学,二年级开始在大学城读。实际上在市区住一年是差不多的,也是比较理想的,而且桂花岗也重新装修了,全部都有空调,条件是比较好的。

  问:我小孩是广州户籍,分数是559分,第一志愿报广州大学的城乡规划和园林的话,机会大吗?

  答:559分的话,应该是有机会的。去年刚好录到559分,今年的分数线又低一些。

  广州中医药大学:上一本线考生大胆填报

  问:什么成绩报考你校较有把握?

  答:七年制中医学(针灸临床方向、中西医结合临床方向、中医学临床方向)(理科)三个方向最低录取分数大致高出一本线10至30分,请介于及超出这个分数段的考生在第一志愿填报;高考[微博]成绩上一本线的文理科考生均可大胆填报我校,在专业服从的情况下,基本都可录取。

  问:你校就业形势怎样?

  答:我校是中国最好的中医药大学,临床医疗实力和毕业生职业医师通过率在全国中医院校排名第一。2012年我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为99.6%,其中中医学(中医骨伤科临床方向)、针灸推拿学、康复治疗学、护理学、药物制剂、制药工程等专业就业率均为100%。

  广东工业大学:过去创新实验班录取最低分过一本

  问:有什么对外合作办学专业吗?

  答:我校今年首次与印度韦洛尔理工大学合办开设的动画专业计划招生200名,面向广东省招收普通文、理科考生,该专业采取“3+1”的培养模式,符合要求的学生可赴印度交换学习1年,学生最终可获广工艺术学学士学位和韦洛尔理工大学理学学士学位。

  问:今年开设的“卓越工程师班”情况如何?

  答:前两年已开设6个创新实验班,考生报考踊跃,录取最低分均超广东重点本科线。今年开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创新班)、自动化(创新班)、化工与制药类(创新班)、材料类(创新班)等4个创新班,每班招生30人。去年已开设6个“卓越工程师班”。学校今年开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卓越工程师班)、自动化(卓越工程师班)、化学工程与工艺(卓越工程师班)、信息工程(卓越工程师班)、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卓越工程师班)、电子科学与技术(卓越工程师班)等6个卓越工程师班,每班招生50人。

  广州医科大学:招生一本不分区二本分区

  问:小孩理科556,排名54000位。可以报读你学校吗?

  答:建议你把喜欢的专业都填报上,把服从专业也都填上,规避退档风险。

  问:我们家是男孩,他不想读护理学。

  答:男孩就读护理学就业比较好,男孩就读护理学大[微博]多都是到ICU等重要科室工作的。

  问:广州生源与外地有什么区别?

  答:一本是不分地域,二本才会分区域招生,并专门对广州市放一些计划。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金融比较热门

  问:我小孩考了545分,理科,报考几率大吗?

  答:应该是67000多名吧,那应该有机会报读我们学校,因为我们学校去年录取的最低排名就是67313,他这个分数可以报考我们学校。如果想更稳妥一些,可以再报两个差一点的学校保底,保险一些。

  问:我是理科的,555分,可以报金融吗?

  答:按去年的排名来看,你这个分数很有机会进我们的学校,我们学校的金融相对来说偏热门一点,还是有机会。 

  星海音乐学院:本月29日举行专业面试

  问:你们怎样招生?

  答:我们面向普通的文科生、理科生招生。考生可以参加6月29日专业面试。面试要求有一定的音乐技能。

  问:我的专业成绩是229分,文化课是357分,报考你校可以吗?

  答:这个分数没有上233分,按照正常来说,应该不行,这个分数只能选择第二批院校,去年统考有降分,若很想填我们学校的话就先填,如果有降分就可以录取,不降分的话就往第二批院校。

  广州航海学院:航海类专业只招男生

  问:请问你们是招本科还是招专科?有什么专业是适合女生填报的?

  答:我校现在已经升格成为本科院校,今年有10个专业在招收本科生。我校的特色是航海类专业,培养高级船员。航海类专业只招收男生,其他专业男女兼招。

  问:本科今年招多少人?校园在哪里?

  答:本科今年在全国共计划招生1200人,校区有两个,分别位于黄埔区和海珠区琶洲。

  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微博]:工科专业为主,往年理科排位145543

  问:你们学校是工科专业的比较多吗?师资怎么样?

  答:我们是以理工科专业为主的院校。师资来自几个方面,有传统高校的,有企业公司来的,也有海外留学[微博]回来的。

  问:我是理科,480分,报考你学校难度大吗?

  答:按往年的情况,我院理科最低为481分,排位145543,你要填2BA组第一志愿,然后专业服从,机会比较大一点。

  广东商学院[微博](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宿舍装有空调

  问:我是528分,文科,报考几率有多大?

  答:你已经上线了,我们以前是最低高省分数线6分。但要慎重选好专业。

  问:报金融的多吗?

  答:金融工程这个专业是今年才开设的。

  问:宿舍环境怎么样?

  答:大多数是4人一间,有一部分是6人一间,都装了空调,6人间的早已经装了,4人间的今年也在装,新学年可以用上。

  广东白云学院[微博]:设有中澳“2+2”专业

  问:我是文科考生,考了492分,报读你校能被录取吗?

  答:你离二B的批次线差了6分。按照去年和前年的情况来看,我校都有降分录取。你可以留意在2B批次参与补录的院校,看看本校是否参加补录、有哪些专业参加补录。现在录取尚未开始,还很难预测。

  问:听说你们有一个与澳大利亚合办的“2+2”专业,具体是什么模式?

  答:我们与澳大利亚的大学合作,国内读两年,澳大利亚读两年,两边都可以拿到学士学位,费用是25000元一年。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