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考试院提醒:7月1日14时前可改志愿

2013年07月01日11: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网上填报失误的考生可到报名点打印志愿表完成修正

  本报讯 (记者陈翔 通讯员粤考宣)昨天省考试院提醒,今天下午2时前,可进行第二时段考生填报志愿修改更正。下午2时后不受理申请修改志愿。高校录取期间,省招生办公室将及时公布各高校文、理科各批次第一次投档的最低分数线和投档人数;征集志愿时,省招生办公室将公布生源缺额较大的高校招生计划缺额情况。 

  修正志愿过时不候 

  省考试院通报,为帮助考生解决在第二时段志愿填报中出现的操作失误问题,定于7月1日14:00前对各中学(报名点)开放第二时段考生填报志愿修改更正功能,对在第二时段填报志愿操作失误考生的志愿进行修正,请各市招生办及时通知县(市、区)招生办、各中学(报名点)和有关考生,如在规定时间内因网上填报失误需修正志愿的考生,须在7月1日14时前到报名点打印志愿表,完成第二时段志愿填报修正。 

  7月1日14时后,省招办将关闭志愿填报系统修改更正功能,不再受理任何考生申请修改志愿信息。

  及时关注缺额计划 

  省考试院提醒,本科文、理类各批次院校录取时,由于考生志愿不平衡,可能有部分院校未能在第一组院校志愿完成招生计划,因此,考生应在合理填报第一组院校志愿的同时,积极、合理填报第二组院校志愿,以提高被录取机会。 

  为提高被录取机会,考生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高考[微博]成绩,积极填报相关本科院校及高职高专院校。录取期间,高等学校如因生源原因,在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第三批B类院校在调整分数线上)未能完成招生计划,或由于专业生源不平衡、无法专业调剂而造成招生计划缺额的,由省招生办公布填报征集志愿的资格线,面向未被录取的当批次资格线上考生征集志愿,进行二次录取。

  因此,未被录取的考生要关注省招生办公室发布的征集志愿院校及缺额计划等信息,在规定的时间内上网补报征集志愿。

  高校录取期间,省招生办公室将及时公布各高校文、理科各批次第一次投档的最低分数线和投档人数。

  各批次高等学校录取日程初步安排如下:

  提前批本科录取高等学校、第一批艺术类院校:7月6日~7月10日,其中提前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时间7月6日~7月8日,提前第二批本科院校录取时间7月8日~7月10日;

  提前自主选拔本科高等学校:7月10日~7月11日;

  第一批录取本科高等学校(含体育类):7月11日~7月18日;

  第二批A类录取本科高等学校(含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院校):7月19日~7月27日;

  第二批B类录取本科高等学校(含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院校):7月28日~8月3日。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