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荔湾区逾七成考生可读本科

2013年07月01日14:54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胡良光 实习生/杨诗婕 通讯员/王光琰)昨日记者从荔湾区教育局获悉,今年荔湾区高考[微博]本科与专科上线率蝉联广州市第一,并创近年新高,分别达到73.09%和99.74%。也就是说,荔湾每10名考生中,至少有7名可以读本科。

  今年,荔湾区实际高考生共3121名(体艺考生除外),第一批有395人,重点本科上线率为12.66%。记者注意到,今年12.66%的重本上线率位居全市第二,但相比该区去年情况仍有提高。

  今年广州全市本科上线率为55.49%,荔湾这个比率则高达73.09%,蝉联广州市第一。也就是说,在该区每10名高考生中,至少有7名可以读本科,再次全面实现了“优进尖出、中进优出、低进高出”的目标。专科上线率为99.74%,连续4年名列广州第一。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该区的四中、西关培英中学的上线率均达100%。

  “本科与专科上线率创近年新高,这标志着荔湾教育在全面推进教育公平和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上取得了显著成果。”荔湾区教育局调研员关治雄表示。他说,高考成绩不仅仅代表了高中教学的成果,也反映了荔湾秉承“文化引领,多元发展”的教育观念,追求“让每一个学生每天都有新进步”的效果,逐步实现着高质量均衡发展的教育理想。

  据介绍,荔湾通过文化引领,发展特色教育,“一校一品牌”,在传统文化、西关文化、校本文化为主题的三大文化实践活动推动下,各校办学特色异彩纷呈,学校和学生发展特色彰显,力求让每一个孩子在荔湾教育中快乐成长,实现自己的梦想。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