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考文科状元暑期当家教筹学费

2013年07月02日08:20  四川新闻网    

  一年一度高考[微博]结束后,正是高考学子给自己放大假的时候,有的忙着走亲访友,有的则在父母的资助下外出旅游散心。然而,今年荣膺全省高考文科第一名的江油一中学生刘峻豪,却选择利用暑假当家教,为学弟学妹解惑答疑,并将自己长期积累的良好学习方法传授给他们。昨(6月30日)下午,记者在江油一中校门口,看到刘峻豪正冒雨接受慕名而来的家长[微博]和学生的咨询……


  刘峻豪带头发起举办的辅导班,聚集了江油中学、江油一中在今年高考中的佼佼者。其中,除了刘峻豪是全省高考文科第一名,还有江油市理科第一名徐星宇。近段时间,这个辅导班已经吸引学弟学妹100人以上。辅导从7月1日开始,历时半个月,分为初中升高中和高中一年级两个组别,将辅导数学、物理、化学、英语、地理,并交流学习经验,开展高中生心理咨询等。

  记者获悉,刘峻豪这次填报的第一录取志愿是北京大学[微博]。“你这次取得这么棒的成绩,按理说应该好好放松,为什么还要举办培训班呢?”面对记者的疑问,刘峻豪平静地回答:高考取得的优异成绩,只是检验自己过去的学习情况,对他来说有喜悦有激动,但是很快就过去,还有新的学业等待自己去努力,人生道路可以说才刚刚起步。至于联合其他同学辅导学弟学妹,既是为学弟学妹解惑答疑,也是自己不断学习,丰富人生阅历的一个过程。

  刘峻豪也毫不隐讳地表示,自己的家庭并不宽裕,他的父母早年下岗,母亲一直身体有病只能做家务活,全靠父亲到处打工赚钱供他上初中、高中。这次他高考取得骄人成绩,其实对全家人来说是喜忧参半,因为大学学费对他们家来说无异于“天文数字”。希望通过做家教挣些钱,尽可能减轻父母的压力。

  当记者询问填报录取志愿的情况时,刘峻豪表示暂时不想透露。“上了大学以后,我想争取到学校勤工俭学岗位,利用课余时间打工……”刘峻豪告诉记者,希望自己今后通过勤工俭学赚取生活费,为父母减轻负担。(绵阳晚报 记者 陈元松)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