孪生姐妹同校同班 高考同分报考同一所大学

2013年07月02日09:21  东方网 微博   

  她俩是孪生姐妹,总是穿着同样的衣服梳着同样的发型,三年前她俩考入同一高中被随机分到同一个班,今年高考[微博]成绩揭晓,两人都是504分!她俩就是六安二中理科(22)班的刘悦和卫媛。昨日,姐妹俩志愿又同时填报了安徽师范大学。

  成绩同时起伏

  如果不是她俩主动说出来,外人很难分出谁是姐姐谁是妹妹。姐姐刘悦说,她脸上有一颗不太明显的小痣,性格上妹妹活泼好动,她则好静。

  姐妹俩一个跟爸爸姓,一个跟妈妈姓,从小到大生活和学习上都十分默契,“平时的成绩也是经常同时起伏,两人的情绪也相互影响。”姐姐说,高考考出了同样的504分,她俩并不感到意外。

  情绪一起低落

  姐妹俩家住六安市金安区双河镇农村,妈妈身体一直不好,一家七口人的生活全靠父亲做小生意维持。高三时母亲来陪读,母女3人租住在校外不到十平米的小房子里。

  高考前,母亲突然病重住院手术,姐妹俩情绪一度低落,成绩下滑厉害。班主任张修胜说,不过她俩很快调整心态,成绩慢慢稳定下来。

  都填报安师大

  考虑到父亲的经济压力,姐妹俩一合计,准备填报师范类院校。昨天下午,她俩同时填报了安师大,一个填报师大化学专业,一个填报师大经济学专业。妹妹卫媛说,她们不想在上大学后,还总是被老师、同学喊错名字,所以两人不再填报同一专业,“不是一个专业肯定分不到一个班,这样就不会混淆啦!”“上大学后我们准备勤工俭学,尽量减轻家里的负担。”谈到未来,姐妹俩充满信心。(赵丹丹、方荣刚)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