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录取 考生及家长谨防招生诈骗

2013年07月03日16:30  《北京考试报》    

  今年本市高招录取于7月6日至8月7日进行。在录取前夕,有媒体报道,有网站发布《百所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这些听起来貌似很正规的大学,其实为“野鸡”大学。每年录取前后,总有一些不法分子打着各种幌子,进行招生诈骗活动,而最容易上当受骗的是分数够不上报考院校的家庭。

  本市高考[微博]本科志愿填报早已结束,任何人不得更改志愿。根据工作安排,本科录取结果将随各批次录取工作进程陆续公布。考生只要牢记本科志愿所填报的院校及专业信息即可,如果不是自己填报志愿院校发放的录取通知书,就要引起警惕,立刻通过正规渠道查询录取结果。

  考生和家长[微博]切忌通过非法网站等渠道查询录取信息,只有通过正规渠道查询录取结果,才可防止上当受骗。考生和家长可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及首都之窗“市民主页”(http://wap.mybj.gov.cn/kaoshi)查询,也可通过拨打12580电话查询录取结果。此外,登录报考院校招生网站也能查询到录取结果。

  高招录取公平、公正、公开,而且每个环节都有严密监控。应该说,只要稍存警惕之心,考生和家长识别和防范招生骗局并不难,因为骗子们招生诈骗目的是为了钱。由于招生院校不会在入学前向新生收取一分钱学费,因此,只要涉及钱,就要格外警惕。

  笔者认为,考生和家长在等待录取结果时要耐心,只有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才能避免上当受骗。否则,如果焦虑、烦躁,容易给招生骗子可乘之机。

  (北京考试报 邱乾谋)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