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大学生排队整容 400台手术七成是高中生(图)

2013年07月04日08:30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昨日,市中心医院医生为一名做双眼皮手术的学生进行术前准备。 记者陈卓 实习生文进彬 牛悦 摄昨日,市中心医院医生为一名做双眼皮手术的学生进行术前准备。 记者陈卓 实习生文进彬 牛悦 摄

  高考[微博]后准大学生排队美容

  400台整形手术七成是高中生

  高考后,学生排队去整容。记者昨日分别探访了同济、协和、天佑、市中心医院等多家医院,6月8日高考结束至今,上述医院整形美容手术量分别接近400台,较平时增加约3倍,其中七成是高中生。预计整形美容手术高峰将持续整个暑期。

  记者探访 整容男女生比例为2:8

  天佑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李芸介绍,6月9日一大早她就进行了一台隆鼻手术,患者是一名刚参加完高考的女生。市中心医院医学整形美容科统计,该院近一个月整形美容的人中,学生群体占一半以上。相似的情景也出现在协和医院整形美容门诊部。

  记者了解到,学生群体整形美容主要集中在面部,如双眼皮、隆鼻、祛斑等。同济医院整形科吴毅平教授介绍,学生并非整容的高端人群,平均消费约5000元,很少超过1万元。

  据了解,整形美容的学生群体中,男女比例为2∶8,女生占绝大多数。

  家长[微博]态度 条件允许,支持子女整容

  在市中心医院,记者采访了18岁的小彤和她的母亲。据了解,小彤今年高考成绩不错,家长原本想为女儿安排一次长途旅行作为奖励,考虑到大学是个新环境,有个好形象对交际、就业有帮助,于是决定将旅行的钱用来给小彤隆鼻。

  记者随机访问了20名家长。13人表示带子女整容并非为将来就业,更多是因为经济条件允许,希望满足子女对美好容貌的追求。

  (记者熊琳晖 刘睿彻 黄洁莹 通讯员欧阳勤 蔡敏 李蓓)

  相关阅读:

  男生高考后做两次双眼皮仍不满 再次整形遭拒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