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做10次接骨手术 “瓷娃娃”高考506分(图)

2013年07月04日12:10  每日甘肃网    
王宏恩王宏恩

  淮北市濉溪县五沟镇的王宏恩今年19岁,由于身患成骨不全症,俗称瓷娃娃病,从10岁至今已动了10次接骨手术。2日上午,学理科的王宏恩告诉记者,他今年高考[微博]考了506分,报考了省内的一所高校。他说能考这个成绩,他已经尽力了。暑假开学后,他要独自开始大学生活。

  9年做了10次接骨手术

  2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濉溪县五沟镇,王宏恩和他的妈妈住在一个破旧的院子里。“这里一直没人用,我们住进来也没要钱。”王宏恩的母亲胡秀英一边介绍一边带记者进屋。

  一个胖胖的小伙子迎了出来,他就是王宏恩,他右臂上一道又粗又长的伤疤很显眼。“这是我以前和同学扳手腕掰断的,都好多年了。”王宏恩看上去很阳光,说话的时候总是面带笑容,他说初二那年和同学扳手腕,使劲的时候感觉右臂剧痛,骨头骨折,做了一次大的接骨手术留下了伤疤,“都怪初中时太调皮了。”

  据王秀英介绍,王宏恩第一次骨折是在6个月大的时候,“我抱着他,叫了他一声,他一惊,蹬了蹬腿,腿就骨折了。”后来检查才知道王宏恩得了成骨不全症。

  最近的一次骨折发生在高二,一次王宏恩在雨中滑倒,大腿骨折,被迫休学一年,并在两条腿上留下了3块钢板。“从10岁到现在已经动了10次大的接骨手术,身上都是伤疤。”王宏恩说,现在走路仍要小心。记者在王宏恩两条大腿外侧看到,上面数条十余厘米长的伤疤触目惊心。

  瓷娃娃坚决要自理生活别看王宏恩身体不好,但在学校里却是个名人。他学习很刻苦,在初中时就名列前茅。由于中考[微博]成绩优异,被濉溪一中和孙疃中学“抢收”,考虑到路程近,王宏恩选择了孙疃中学。

  “初中高中全靠家人推轮椅送我

  上学,玩的时间不多,学习的时间比其他人多。”说起自己的成绩,王宏恩称自己比别人努力就是诀窍。孙疃中学副校长张凤乾同样评价王宏恩是个用功的孩子。据介绍,王宏恩的成绩排到年级前十名,几乎全校都知道王宏恩的名字,是学校的榜样,和同学关系也很好。

  在外人看来,王宏恩非常坚强、积极、阳光,但是王宏恩自己则表示有“显而易见”的苦恼。他说,他也曾经想过要放弃上学,“觉得自己这辈子就这样了,看不到前途,但是转念一想觉得自己一定要坚强,要走出自己的人生。”

  “我最大的理想就是能够照顾自己和家人。”王宏恩说,从高三开始他就离开了轮椅,这坚定了他自理生活的决心。他的志愿是安徽工业大学的软件工程专业,开学后他将独自前往大学学习生活。(范胜明、韩友升)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