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高职填志愿 往年分数别照搬

2013年07月10日10:11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今年本科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都比去年上涨,多少分能被高职录取?”上周末,在北京青年政治学院举行的校园开放日现场,不少家长[微博]关心类似问题。有关专家提醒,今年填报高职志愿,不能完全照搬往年的录取分。

  当天,北京交通大学[微博]、北京科技大学[微博]等40余所高校参加了此次校园开放日活动,吸引了数千名考生和家长前来咨询。“孩子今年高考[微博]语文、数学、英语3科总分280分,报考你们学校有希望吗?”“今年280分不能算高分,不能完全参照往年的录取分数。”这是记者在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微博]咨询展位前听到家长与工作人员的对话。

  记者在现场发现,高考成绩接近三本线的考生不在少数,甚至有些考生高考成绩超过三本分数线。一位家长介绍,孩子是理科生,高考成绩为465分,离三本线差10分。孩子想读专科院校的一个好专业,学一门技术,有利于将来就业。

  北青政院长梁绿琦说,近年来,学院每年都会吸引一部分高考成绩超过三本的考生报考,这离不开学院良好的社会声誉和办学优势。考生今年选报高职专业时,不能完全照搬往年的录取分,还要参考相应的排位情况,位置相对靠前的考生,选择院校和专业的余地较大。

  参加校园开放日活动的大部分招生负责人认为,今年参加咨询会的考生和家长更加理性,关注的问题集中在录取分数线、专业培养特点和就业情况以及专升本等方面,并且结合自己的兴趣、专业偏好、成绩、专业的就业前景等有针对性地咨询。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