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考失利 高考女孩厌食瘦了40斤

2013年07月10日10:40  扬子晚报    

  因半年前的模拟考试的一次失误,高三学生小琪(化名)患上厌食症,等到高考[微博]结束后,体重直线下降了近40斤。

  小琪的成绩一向优秀,在年级一直排前10名,父母在外做生意,小琪寄宿在学校。家长[微博]一直对女儿也很放心。“从小到大,女儿就一直没让我们操过心,”小琪的妈妈告诉记者,年初学校组织了次模拟考试,小琪发挥得不是很好,情绪比较低落,当时她就说,觉得吃饭没有胃口,一天三顿还不如过去一顿的饭量。

  小琪过去像“假小子”一样的大嗓门,慢慢变得很柔弱,说话轻声细语的,同学还以为小琪“转型”了。因为冬季穿的衣服比较厚,大家也没关注小琪身体有什么变化,只是觉得脸略有点瘦,家长以为马上要高考,孩子压力大累的。直到高考结束,妈妈烧了一桌菜,但是小琪就匆匆拨了几口,就一直吐。仔细询问,女儿例假已经有几个月没来,体重由110斤下降到72斤,才赶紧到医院就诊。

  据南京市中医院脾胃病科蔡燕峰医生介绍,小琪几乎是被家人搀扶着过来,脸色苍白,声音很弱很低,都要凑到耳边才能听清,血压、心律都比较低,明显有营养不良、厌食症的表现。该科金小晶主任介绍,厌食症由于减肥引起的比较多,有部分也和小琪一样,尤其是青春期的厌食症,多由于受到打击,过分追求完美等心理因素造成的,家长一定要注意观察孩子的变化,及时给予心理疏导,积极治疗。 

  通讯员 钱文娟 

  扬子晚报记者 于丹丹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