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理科状元义卖笔记捐助白血病学生(图)

2013年07月16日11:13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山西高考理科状元义卖读书笔记捐助患白血病学生山西高考[微博]理科状元义卖读书笔记捐助患白血病学生

  7月15日,今年山西省高考理科状元王菲芃在太原新东方培训学校五一路分校义卖自己的读书笔记,为太原师范学院附中患白血病的学生王越筹集捐款。在现场,王越的同学还制作了有关王越本人及病情的展板,期待着更多的人伸出温暖的双手,帮助这个坚强的女孩战胜病魔。(山西日报记者 孙荣祥摄)

  相关新闻:谁来帮帮太原女孩王越

  高出一本线100分突然查出患了白血病

  “明天想吃什么,我给你做,我现在可是厨艺高手。”“真的?”7月8日,在山医大二院血液科的病房中,患了白血病的19岁太原女孩王越与同学们说笑着。

  王越的脸上一直挂着笑容。在刚刚公布的高考分数中,她取得了593分的好成绩,高出了理科一本线整整100分。就在同学们认为她即将圆梦理想大学时,命运的变幻却让人猝不及防。7月4日,高烧三天后的王越被诊断患了“急性T淋巴细胞白血病”,这一诊断结果让焦急等在病房外的父母痛苦地闭上了双眼。

  同学们组织起募捐小组

  “这两天一直为王越联系募捐,嗓子都发炎了。”在王越的病房外,她的同学单成哑着声音说。王越被确诊为白血病之后,她所在的太原师院附中的20多名同学们,自发组织起一个募捐小组,年仅18岁的单成就是这个小组的负责人。他和同学们在自己学校门口、三中、十八中等学校门口办起了募捐点,还经常去一些企业联系爱心人士。炎炎的夏日下,同学们为王越筹集善款的身影,让王越的父母亲很感动。“孩子们太可爱了,这份恩情,我们夫妻俩永远都不会忘。”王越的母亲红着眼睛说。

  几乎每天都有同学到病房来看望鼓励王越。班里的两个女生朱芳芝和李毓博,在王越确诊住院的第一天就开始陪床,午餐都是她们做好后带给王越的。“我们要陪她一起战胜病魔,三年、五年,不管治多少年,我们都不放弃。”王越的同学们说。

  家境贫寒的她坚强懂事

  王越的家境并不好,一家三口挤在一间不足十平方米的小房子里艰难度日。王越的母亲身体虚弱,每月只有千元左右的退休金,而父亲王福柱,靠凌晨起床卖早点的微薄收入来养家。“苦不怕,看着孩子越来越出息,我觉得生活有盼头。可现在竟然发生了这样的事情,让我们觉得天都塌了。”父亲王福柱的眼角发涩。

  王越的病让父母痛苦不堪,但为了女儿,他们只能强打起精神。“无论如何,我们要想尽一切办法给孩子治病。”王福柱说,孩子确诊病情之后,同学和老师们已经为王越募捐到了近20万元治疗费。但王越的主治医生说,20万元还远远不够,王越的病情需要60万元的治疗费。

  目前,王越病情稳定,正在接受每日的化疗,虽然不断出现恶心、呕吐的反应症状,而且因为骨髓的纤维化,她还不能抽出骨髓接受配型,为了不让父母和同学们担心,坚强懂事的她还经常笑着安慰他们。“真的很感激大家,有你们在,我就不怕病魔,我还要和你们一起完成大学梦。”王越的脸上写满了感激与坚定。(三晋都市报见习记者 冯艳丽)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