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高分生盲目复读难圆名校梦

2013年07月17日16:36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邓 菡)  本科一批录取已结束,一些高分考生由于各种原因错失进入一志愿院校的机会,其中一部分人正在考虑是否“再战一年”以圆名校梦。相关人士建议,高分考生在选择复读的问题时要慎重,分析自身情况再做决定。盲目复读是难圆名校梦的。

  记者从复读机构了解到,今年高分考生的咨询人数较往年有所增加。“有多位考分在660至690分的考生家长[微博]来咨询和预报名。”多家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些考生之所以选择复读,与“名校情结”有很大关系。

  铭师堂主管复读培训的老师高立新表示,虽然复读一年可能会提高成绩,但也会有一部分考生个人状态不好,成绩原地踏步,更有甚者还会退步。考生最好能全面分析自身状况,如果感觉这次高考[微博]成绩在自己发挥的正常区间内,能被不错的大学录取,还是直接入学比较好,不要只盯着名校。

  “高分考生如果盲目选择复读并不一定能实现名校梦。”北京市第一六六中学心理教师张瑶表示,往年总有一些高分考生非北大、清华[微博]等重点院校不上,选择复读。然而,对那些发挥比较正常的高分考生来说,成绩提升空间比较有限。另外,第二年再进考场时,考生的心理压力往往会更大。所以,如果考生自己没有强烈的复读意愿和再苦读一年的决心,来年的成绩可能不会有太大提升。因此,今年有机会被相对不错院校录取的考生,要珍惜录取机会,认真读一个满意的专业同样可以圆大学梦。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