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脑瘫”少年被四川大学录取(图)

2013年07月18日11:0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在襁褓中就被确诊为脑瘫的18岁少年陈超在襁褓中就被确诊为脑瘫的18岁少年陈超

  中新网广元7月18日电(苗志勇)记者今日获悉,四川省广元市广元中学“脑瘫”少年陈超今年高考[微博]以612分高考成绩被所期待的四川大学录取。

  “我终于被录取了。”昨日上午11时,陈超终于查到了自己被四川大学环境科学专业录取信息,全家人兴奋不已。虽然与陈超心目中理想的四川大学数学专业擦身而过,但是陈超表示被环境科学专业录取已经十分满意。

  陈超今年18岁,家住广元市利州区雪峰办事处,父亲在广元一家公司上班,母亲是一名下岗工人,家中还有一名6岁的弟弟,家庭经济十分困难。

  18年前,陈超母亲在医院生产,因难产导致陈超大脑缺氧不幸患上脑瘫,左手基本丧失活动功能,但智力并没有受到影响。

  陈超称,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很期待加入大学里的一些社团,多认识朋友,锻炼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由于自己身体受限,以后更倾向于科研工作。

  “他现在生活还不能完全自理,但我又没办法去陪读。” 对于儿子未来的大学生活,陈超的妈妈有点担心他生活不便。而自强不息的陈超近来正在坚持学习洗衣服、洗澡、刷碗、扫地等,抓紧锻炼自己独立生活的能力。(完)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