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本二开始录取:南京多所院校生源仍不足

2013年07月21日10:58  金陵晚报    

  昨天,江苏2013年高招本二批次各院校投档线正式公布。南京高校遭遇的“大小年”影响,在本二投档中表现得更为明显,南京高校本二投档线普遍走低,多所院校压线投档且生源不足。

  从投档情况来看,分数较高的仍然集中在财经、金融、医学、电力等热门院校(专业),文、理科均有部分院校投档分高出本一省控线,不过,其中没有一所为江苏高校。

  一次性投档满足率96.7%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鞠勤介绍,本二招生院校数量多、招生计划总数多,大部分高校投档情况良好,一次性投档满足率比往年有所提高。

  参加批量投档的文科类院校共389所,计划总数21471人,一次性投档满足率达96.7%,文科类共有123所院校不满,计划缺额数为704人;参加批量投档的理科类院校共459所,计划总数56492人,理科类共有139所院校不满,计划缺额数为1932人,一次性投档满足率达96.6%。西部地区、边远省份高校的一次性投档满足率比往年也有所提高。

  鞠勤表示,本二阶段是第一阶段录取工作中招生计划量最大、院校最多的一个批次,计划量占整个本科计划总量的三分之一。而且,本二阶段也是考生上公办本科最后的机会,考生和社会高度关注,预计竞争将会比较激烈。

  南京高校投档线“走低”

  今年高招本一批次录取情况表明,江苏考生正在逐步弱化“恋家”情结。昨天公布的本二批次投档线中,这一现象再次验证。江苏考生最爱“扎堆”的南京高校,今年本二投档线普遍走低。

  从投档情况来看,本二批次的南京高校中,多所线上生源不足。文科院校中,最“爆冷”的是南京审计学院[微博],继本一压线投档后,本二批次继续一滑到底,最低投档分299分。而在往年,南审本二投档线经常反超本一线,可见报考的火热程度。此外,南京工业大学[微博]、南京艺术学院、南京体育学院投档线也只有299分。

  理科院校中,南京中医药大学[微博]、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南京体育学院也均踩线投档,最低投档分312分,并且显示线上生源不足。

  往年本二投档分比本一线不相上下的诸多热门院校,今年也出现下滑。比如文科院校中,投档分最高的南京邮电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324分,比本一线少了4分;南京工程学院323分,比本一线少了5分;往年热门的南京财经大学[微博]只有311分。理科院校中,投档分最高的是南京邮电大学335分,比本一线少3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333分,低于本一线5分;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工程学院331分,比本一线少7分。

  江苏无一高校超本一线

  虽然南京高校不再被考生“专宠”,但从整体投档情况来看,江苏省内院校依然是本批次的重头戏,也是考生的热门选择,苏北地区院校的投档分也超过往年。

  但是今年本二批次,文科共有3所高校投档分达到或超过本一线,理科有12所高校投档分达到本一线及以上,遗憾的是,其中没有一所位于江苏的高校。

  从投档分来看,不少省内其他地区高校投档分超过南京高校。文科院校中,南京的22所文科院校中,大部分学校集中在300至310分之间,310分以下的有12所,而省内其他地区不少院校都在此以上,如常州大学[微博]320分,苏州大学326分,河海大学[微博](常州校区)327分,扬州大学[微博]318分,江苏科技大学316分。理科院校中,省内投档线最高的是河海大学(常州校区)337分,其次是苏州大学336分,然后才是南邮。

  投档情况显示,西部地区、边远省份高校的一次性投档满足率比往年也有所提高,反映出考生志愿填报更趋于理性。比如文科类,云南财经大学投档分322分、贵州财经大学310分。但还是有不少西部、边远省份高校仍然都是刚刚“踩”到本二线。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