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0所高校在辽录取工作结束 共录70人

2013年07月22日09:56  东北新闻网 微博   

  记者从辽宁省招考办了解到,今年,香港10所单独招生院校录取已经结束,共录取了56人,再加上提前批次录取的人数,香港高校今年将在辽宁录取70人。去年,提前单独招生的香港高校在辽宁省共录取79人。

  省实验 本溪高中各有3人被港校录取

  昨日,记者通过本溪市高级中学教导主任赵平了解到,今年本溪高中有3名考生被香港大学[微博]录取,分别是刘丁宁、于海悦、魏新园。刘丁宁高考[微博]分数668分(文科),获得香港大学全额奖学金;于海悦高考成绩698分(理科),获得香港大学半额奖学金;魏新园高考成绩643分(文科)。

  昨日,记者从辽宁省实验中学了解到,该校今年有2名学生被港大录取,1名学生考入香港中文大学[微博]。3人均为理科生,高考成绩都在650以上。

  港大属于独立招生,报考港大与报考内地高校不冲突。在内地高校正式录取前结束录取,没有被港大录取的学生,可以再参加内地高招录取。本溪高中的3名考生中,文科刘丁宁和魏新园报了北京大学[微博],理科于海悦报了清华[微博]大学[微博]

  香港中文大学录取305名内地尖子

  昨日,记者从香港中文大学(中大)了解到,中大今年通过全国统一招生计划,在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共录取了305名尖子生,其中最年轻的仅13岁。

  根据各省市公布的考生排名及高考分数段的资料统计,中大今年录取的考生几乎全数排名在全省、直辖市、自治区前0.1%之内,当中19名更是省市的第一名,位列省市三甲的有42人;单科成绩方面,有考生在数学和英语科取得150分满分,平均英语分数达138分。

  北国网、辽沈晚报首席记者 兰晓玉 见习记者 张茉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