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追加400个文理招生计划

2013年07月22日10:33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金可镂通讯员广大轩 广州大学[微博]在遭遇了一本专业招生“吃不饱”的境况之后,迎来了二本招生的全线“爆满”。该校今年广州市内外文理科投档线高出广东省2A控制线22分至48分不等,为消化高分考生,广大今年又临时追加了近400个文理科招生计划。  

  广大校方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该校广州市生源的文科类出档线为568分,理科类出档线547分,分别高出2A线22分和31分;广州市外地区文科类投档线为583分,理科类投档线为564分,分别高出2A线37分和48分。校方表示,该校投档线已连续六年位居省内二本高校前三。

  据了解,今年报考广州大学的文科最高分为625分(省内排位1924名),理科最高分为596分,分别高出省内第一批录取分数线31分和22分,这两位考生分别“花落”广播电视学和金融学专业。从专业志愿录取情况看,金融学、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心理学、地理科学等18个专业受到考生热捧,第一专业志愿的报考率超过150%,有的甚至超过400%。

  广州大学招生办负责人介绍,学校在录取中实行以分差3分为一个分数段进行专业分档,以确保高分考生的专业志愿。广大校方承诺,考生档案到了广州大学,只要服从调剂,身体等各方面符合录取条件,绝不退档。

  据悉,广州大学将于今日完成高考[微博]录取工作,具体录取结果将在学校网站公布,录取通知书预计将在8月10前寄出。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