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改后首次高考 大通10学子考入清华北大

2013年07月23日10:04  西宁晚报    

  成长经历:小学、初中就读于大通六中,曾获市三好学生,希望杯数学竞赛一等奖,全国物理竞赛一等奖,高中就读于辽宁省北镇市高级中学,曾获全国作文竞赛一等奖,全省物理竞赛一等奖,全国英语竞赛三等奖。

  留恋的学校:大通六中这是一所一步一步引领我将梦想根植在心中,并为之不断追求的学校。

  喜爱的老师:初中班主任—余明珠老师。认真,负责的她,亦师亦友,是我人生路上的导师!(其实每一个教过我的老师,我都很喜欢的)。

  高三生活:

  高三整体给我的印象就是充实。虽然当时有几次感觉到坚持不下去,但是现在回想起来,心无旁骛地为梦想奋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学习方法:

  讲求效率,做好预习,复习,做事要专注。要乐观,自信。遇到难题不放弃,对待梦想不放弃,面对自己不放弃。

  勤于练,要善于总结,全面了解自己,查漏补缺。

  给学弟学妹的话:坚强自信,恒者唯胜。坚信自己的汗水一定会化作最美的珍珠!

  刘河清

  人生格言:平淡如水,坚如磐石

  高考[微博]分数:620分

  录取院校:北京大学[微博]信息技术科学

  家庭背景:父母都是大通六中教师

  成长经历:小学、初中就读于大通六中,高中就读于北镇高中,后于大通六中复读。

  留恋的学校:大通六中;在六中我学会了学习,懂得了做人,是我永远的母校。

  喜爱的老师:王海燕老师、陈生祥老师,敬业、认真、富于激情。

  高三生活:两点一线的生活,单调并不乏味;周而复始的循环,累积成最终的结果。

  学习方法:粗中有细,细中有粗:学习的时候细心,对学习之外的事粗心。

  给学弟学妹的话:保持充沛的精力和良好的心态,最艰难的时候不放弃,低落的时候不灰心。不断努力与积累、坚定的信念与意志终将使你们飞得更高更远。加油,祝福你们。

  刘武铭

  人生格言: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高考分数:606分

  录取院校: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家庭背景:父母都是勤劳、伟大、勇敢的农民

  成长经历:小学、初中就读于青林乡中心学校,高中就读于辽宁北镇

  留恋的学校:青林乡中心学校,我的童年和少年在这里挥洒汗水,激扬青春。

  喜爱的老师:金冬梅老师,像妈妈一样照顾和教导我。

  高三生活:压力、竞争、怀疑自己,不知怎样走下去;但不气馁,调整自我,勇敢坚持,将铸就辉煌。

  学习方法:他人的鼓励,对理想的执着以及家人的关怀,老师的引导。

  给学弟学妹的话:我们都一样,生活在这浩瀚的宇宙,我们都是小小的星辰,要发出璀璨的光芒就必须燃烧自己、奋斗不息。

  姚欢宸

  高考分数:640分

  录取院校:清华[微博]大学[微博]经济与金融

  家庭背景:父母是青海省重工业职业技术学校的教师

  成长简历:小学就读于大通桥头小学,初中就读于大通南门滩学校,高中就读于四川省绵阳南山中学

  留恋的学校:南门滩学校,为我提供了走出去更好发展的机会,也使我结识许多良师益友。

  喜爱的老师:初中班主任薛义成,他不仅教学水平精湛,还教会我严谨、踏实,培养出我的自学能力。

  高三生活:在校内认真跟着老师与自己的计划走,专注与思考并重,每晚11︰30睡觉。课外主要是补觉休息,同时自主查漏补缺。

  学习方法:量不在多而在精,要多找老师问问题,打通瓶颈与死穴。一定注意劳逸结合,课堂拼命,课间疯玩。

  给学弟学妹的话:守规矩能成事,打破规矩成大事。相信天道酬勤,也要倾听自己的声音。

  祁志霞

  人生格言:积极向上,勇于拼搏,坚定理想。

  高考分数:550分

  录取院校: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类

  家庭背景:家住大通县城关镇东门村,父母都是农民,以种田打工为主。

  成长经历:小学就读于城关小学;初中就读于大通一中;高中就读于大通六中。

  留恋的学校:大通六中,六中的生活给了我很大的动力,让我坚定目标。

  喜爱的老师:张生兴(张老师对工作负责,给了我鼓励。)

  高三生活:学校的生活紧张而充实,高三的多次考试让我有了临场经验,能做到临危不惧,同学之间相互团结,相互竞争,给了我超越别人的动力。课外生活丰富多彩,参与各种体育活动释放压力,同学之间通过开玩笑来缓解压力,让自己的状态到最好。

  学习方法: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获得快乐,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

  给学弟学妹的话: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有梦想就去追求,有梦想就有收获。

  肖静雅

  高考分数:604分

  录取院校:北京大学公共管理

  家庭背景:父亲:山西华泽铝电有限公司炭素厂厂长,母亲:山西华泽铝电有限公司电解厂统计师

  成长经历:

  小学:青海师大第三附属小学

  初中:河津第三实验中学

  高中:大通二中

  留恋的学校:大通二中。在二中的三年学习中,我不仅圆了去北大的梦,还学会了如何为梦想奋斗。

  喜爱的老师:化学老师叶梅林,叶老师就像母亲一般照顾着我,三年的教诲,恩情永远铭记于我心中。

  高三生活:

  高三一年,我带着理想与信念拼搏了一年,虽然苦,但是梦想始终支撑着我向前走。

  课外生活:我课余爱好很多,喜欢弹电子琴、钢琴、吉他、喜欢唱歌、跳舞,爱好音乐,喜欢游泳。

  学习方法:作为一个理科生,熟能生巧是最重要的,不一定要求每道题一次过,但一定要反复练习。

  给学弟学妹的话:青春是一本太过仓促的书,只有拼搏与奋斗才能延伸它的长度与宽度,为梦想拼搏,终有一天会圆梦。

  鲁静

  人生格言: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高考分数: 611分

  录取院校:北京大学工商管理

  家庭背景:父亲就业于事业单位,母亲就业于企业单位

  成长经历:小学就读于桥头第一小学,初中就读于南门滩中学,高中就读于大通二中

  留恋的学校:大通二中。因为在大通二中我遇到了很多值得我铭记并怀念的人。

  喜爱的老师:阿玲老师。阿老师教我的时间并不长,但她让我的学习态度有了很大转变,并且让我学懂了地理中最难的、也是我最头疼的部分。

  高三生活:在学习方面,我会尽可能提高学习效率,不错过课堂上的每一分钟,并保持严谨的态度。在生活方面,我会劳逸结合,一方面保证充足的睡眠,另一方面懂得放松自己,保持愉悦的心情。

  学习方法:首先要有良好的心态,不要给自己施加太大的压力,不要过分焦躁,也不要过分自卑,以一种平和的心态等待高考。其次是要会做题,我不提倡题海战术,在课后做题时,如果你遇到那种一看题目就知道过程并且能保证做对的题,就不要浪费时间去做它了,而是要专挑你不会的题去做。不要抱着高考不会出这道题的侥幸心理去放弃一道难题,也不要浪费时间认认真真做一道简单的题去获得成就感。最后是要科学学习,要保证一日三餐,保证睡眠,保证愉悦的心情,在特别心烦意乱的时候适当休息和放松。

  给学弟学妹的话:成功不是你放弃所有最后攀上顶峰,而是攀上顶峰之后的你还是原来的自己。

  一份份厚重的成绩单,一个个闪光的名字,一块块金色的奖牌,昭示着大通教育发展强大的生命力。在这里,我们将优秀者的故事集结成册,让同龄人品尝人生百味,给勇敢者提供追求成功的契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因为他们是那样鲜活,就生活在我们的身边,展示他们的风采,旨在让学生中的强者矢志不渝、奋发不辍,雄鹰振翅,搏击长空;让弱者自强不息、愈挫愈奋,驽马十驾,功在不舍,谱写一首催人上进的励志之歌。

  回顾所来径,苍苍曾翠薇。面对已取得的成绩,大通人倍感欣慰;面对不断发展的高考新形势,大通教育人将持之以恒,继续谱写大通素质教育的新篇章!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