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专科志愿7月28日起填报

2013年07月24日15:2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北京市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科批次志愿于7月28日8时至29日24时填报。考生要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或www.bjeea.edu.cn)填报专科志愿。

  专科招生学校按专科提前批、专科普通批两个批次依次录取。专科提前批设置2个顺序志愿,每个志愿填报1个志愿学校,每个志愿学校设置5个志愿专业;专科普通批为平行志愿,设置20个志愿学校,每个志愿学校设置1个志愿专业。专科普通批按考生已填报志愿录取结束时,如高等学校计划未完成,将根据情况征集考生志愿。征集志愿为平行志愿,设置10个志愿学校,每个志愿学校设置1个志愿专业。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考生志愿是考生电子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录取的重要依据,志愿填报时间一经截止,任何人不得更改。因此,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填报专科志愿。填报志愿时,考生要把个人志向与国家建设需要紧密结合起来,要根据招生学校的要求,考虑个人高考[微博]体检结果情况,并结合本人在中学阶段的德、智、体、美条件实事求是地填报志愿。此外,考生填报志愿时还要考虑本人会考成绩是否符合专业要求。

  考生填报高职志愿要用好《招生专业目录》、《录取分数分布统计》、《招生章程》、《招生简章》和《考生必读》等材料,合理填报高职志愿。考生要详细了解招生院校的特殊要求。有些院校部分专业录取还要参考考生面试成绩,只有通过面试的考生方可报考这些专业。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