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学霸情侣被保送清华北大 均获奥赛金奖(图)

2013年07月26日07:19  京华时报 微博   
孙维维与董宇阳人人网上的合影照孙维维与董宇阳人人网上的合影照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景慕实习记者潘灿)昨天下午,一对“学霸情侣”悄然走红网络。据了解,二人均为高中毕业生,因双双获第45届国际化学奥赛金奖,并被分别保送至清华[微博]北大而被网友关注。

  7月24日,“学霸情侣”的女主角在人人网自己的主页上发消息称,“比赛终于结束了,最开心的不是得到了什么牌子什么名次,而是和你并肩站在了最后的领奖台上,一起接受了来自不同国家孩子们的祝福”。

  据了解,“学霸情侣”女方名为孙维维,就读于长沙市雅礼中学;男方名叫董宇阳,在天津市华阳中学上学,二人一同参加第45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共赴俄罗斯莫斯科参加决赛,并均获得了奥赛金奖,且分别被保送至北京大学[微博]和清华大学[微博]

  记者在第45届国际化学奥赛获奖名单上看到,获得世界总分的前五名中,有四名为中国学生,其中第一名为“董宇阳”,第二名为“孙维维”。昨天下午,记者试图多方联系到孙维维,但其不愿接受记者采访。孙维维的同学告诉记者,她(孙维维)现在“希望安静,并不愿意面对媒体谈论自己的事”。据孙的同学描述,孙维维在校时“经常拿第一名,是个很聪明的女生”。

  经孙维维另一名同学证实,二人确为恋爱关系。但对于二人何时开始恋爱等细节问题,几位同学表示当事人不想让外界打扰太多。

  据长沙市雅礼中学相关负责人陈先生称,孙维维确实为雅礼中学2013届毕业生,并获得第45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世界总分第二,获国际金奖。孙维维和董宇阳已分别被保送至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陈先生表示,非常感谢网友对雅礼毕业生的关注,但希望大家能更多地关注学校教育本身,淡化恋爱话题。

  >>网友热议

  “爱他,就一起走向优秀!”

  昨天下午,话题“#孙维维#”登上了新浪微博话题榜首位,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网友们纷纷感慨:“这才是人生赢家啊!”也有不少网友调侃道:“太过分了,他们这趟去俄罗斯参赛分明就是度蜜月嘛!”部分网友表示,“可以想象一下他们的下一代,绝对是化学领域的领军人物啊,基因如此好,中国化学领域就靠你们的爱情结晶了。”

  网友“微镜头”则感叹道,“爱他,就和他一起走向优秀!”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